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宿舍6人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 4年上课均抢占第1排

发稿时间:2018-05-10 08: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明坤 徐文华 周鑫 庞启华)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14-424寝室6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引起不少校内师生关注。  

  据悉,该寝室的崔馨方、张绪新、刘春晓三人分别被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田煜坤、宋佳纹、李雪三人分别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拟录取。

    

  图为寝室5人合影,一人在韩国交流学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冕桐 提供

  14-424寝室有一条坚持了四年的“寝室规约”:永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六人一致表示,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取得良好成绩先决条件。

  “首先,平时上课我们六人总是‘抢占’第1排,认真记录课堂笔记;其次,我们每周都会保证固定的自习时间;第三,在与老师、舍友的交流中共同进步。”回忆起四年的学习生活,张绪新还是记忆犹新。

  记者还了解到,六人虽然在一个寝室,但却分属两个班级:刘春晓、李雪、宋佳纹、田煜坤来自自动化1401班,崔馨方、张绪新来自自动化(拔尖)1405班。

  “我们在平时也会互相竞争,但都是在以优秀的彼此为目标。” 刘春晓表示,寝室中任何一人在学习上有了困难,其他女生就会热心地帮忙解决,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虽然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四年的学习中我们一个也没落下。”

  4年间,六人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 次、国家级比赛获奖2 项、省部级比赛获奖11项等多项荣誉。

   

  图为寝室5人合影,一人在韩国交流学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冕桐 提供

  

  记者了解到,崔馨方曾任学院科技协会副主席、电子设计协会副会长,多次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和组织工作,还选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目前在韩国汉阳大学(ERICA校区)交流学习。

  张绪新则被舍友称作“最勤奋”的女孩儿,是舍友解答学习问题的“好帮手”,她在2016年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李雪是科技创新的“弄潮儿”,她负责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以优秀成绩结题,还获得“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区特等奖、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刘春晓则是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她及时补完跨专业后的相关课程,还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保研资格。

  宋佳纹在大学期间依旧坚持练习自己喜爱的二胡,目前,她学习二胡已经有十年时间。

  田煜坤则是舍友眼里“酷酷的”女孩儿,爱好健身,喜欢旅游和美食,玩转微博的她还是班级公认的“美食博主”。

   

  图为寝室成员考研复习笔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冕桐 提供

  “虽然我们在大学选择了不同的学习、生活方式,但没有优劣之分,我们都有精彩的大学四年。”六人对大学四年有着几乎一致的评价。

  对于六名女生的故事,不少师生纷纷点赞,“有颜又有才,为六位学霸点赞”“希望我们也能成为这样的寝室”,不少网友还羡慕地称“又是别人家的寝室”“一个学霸不稀奇,一个寝室都是学霸就是真厉害了”。

  对于突然在校园的走红,六人表示,“我们也像很多考研人一样踏实地复习并且坚持了下来,每一份努力都会收到应有的回报。”

  同时她们也十分感谢四年前殊途同归,在石大相遇相知,如今,她们即将同归殊途,各自迈向自己选择的那条路,她们祝愿每一位舍友都可以“前途似锦,来日方长”。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