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江西一高校诞生“学霸”党支部 升学率达77.8%

发稿时间:2018-04-25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4月25日电(通讯员 叶镜婷 赵丽丽)“厉害了!我的理工,党支部中皆‘学霸’。”4月12日,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传来考研捷报,大四党员考研报考率100%,18人考研、14名学生成功考取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985、211高校,以高达77.8%的升学率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党支部。

  党支部如此令人惊叹的考研成绩一出,学弟学妹们纷纷赞叹“果然是优秀团体,全方位优秀,希望自己未来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邹飞明 摄

  为什么学生党员们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问及考研初衷,该院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大多表示,考虑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刚开始18当中只有12人打算考研,其余6人原本打算毕业后直接工作,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但大家经常一起讨论未来发展,根据自身情况分析前途出路,还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组团参加一些招聘会试试水, 久而久之,其余人就改变了想法,为长远发展考虑还是考研为佳。最终18人都决定踏上考研之路。

  “如今遍地都是本科生,直接就业的确很难找到称心的工作,而且当时有那么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大家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也能形成一种良性竞争,提高学习效率”该院学生支部副书记王振宇说道。

  在大家的互相鼓励和帮助下,为了实现考研目标,18人开始了他们每天长达10个小时以上的学习,2、学院的党员活动室成为了大家寒暑假复习的地方从清晨六点多一起早起背单词、到午饭时对某道数学题的讨论、到焦虑时傍晚一起跑步放松,他们同进同出,学院的党员活动室成为了大家寒暑假复习的“秘密基地”,他们朝着共同的目标,乘风破浪,满载而归。

第一党支部合照。邹飞明 摄

  每天都是三点一线的复习,时间长了,免不了压抑,该校学生祝绳健向记者说道:“支部在节假日会组织一些外出的小活动让大家放松心情,我们有时也会聚餐,互相充当情绪‘垃圾桶’,心情不好说出来就会缓解很多了。”

  “学霸支部”中的党员们兴趣广泛却各个都有多特长,有的擅长摄影录像、有的是运动健将、有的软文推送玩的很溜……,班长、团支书、学院团委副主席、社团负责人等职位他们几乎各个都有所任职,大学期间18人获得的各类奖项共计300余张。

  该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卢耀军向记者说道。“其实,党员的身份对我们考研也有助力,作为党员,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到表率和榜样的作用的,毕竟有压力有责任才会有更大的动力。”

图为党支部学生所获得奖状。邹飞明 摄

  该院团委副书记曹希西表示,很高兴今年学生们能取得如此佳绩,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在考研方面正真起到了模范作用。目前,各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正在紧密筹备中,学院将给予学生们考研最大的便利与帮助,希望2019的考生们能再创佳绩。

  据悉,除“学霸党支部”外,该校还涌现了“学霸班级”“学霸寝室”“学霸情侣”等组团考研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