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这个寝室很6!6人全部考研成功 4年成绩皆班级前7

发稿时间:2018-05-09 09: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近日,全国各高校频频曝出考研“学霸寝室”,山东一高校女生宿舍也出现了“6朵金花”全部考研成功的情况。据了解,该宿舍为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12栋402女生宿舍,寝室6人中5人考研成功,1人被顺利保送研究生。有同学评论说:“厉害了!为小姐姐疯狂打Call!”

图为寝室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宿舍共有6人,她们都是土木建筑学院给(jǐ)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401班学生,4年来,宿舍6人的成绩都一直保持班级前7名。宿舍成员焦新萌最终获得保研机会,栾佳佳、梁文正、刘晓玲、高心雨、马景通过努力考研成功。

  此次,焦新萌获得济南大学市政工程专业保研机会,她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喜欢看书,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为培养自己养成良好习惯和保持身形,她每周会去两至三次健身房,休息放松时会选择听音乐、相声和看电影。

  她表示,在无加分项的情况下,保研基本条件要求英语过六级或四级在450分以上,无挂课记录,专业前30%才有资格报名。取综合成绩前两名进行推免,若要保送外校研究生需在推荐之前拿到对方学校的邀请函。

图为寝室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记者注意到,焦新萌在大二上学期和下学期分别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大三下学期雅思(9分制)首战6.5分。“自己本科阶段所学知识并不能很好解决实际问题,我希望能进一步的深入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达到能独立解决工程实际问题。”

  焦新萌表示,这次能够获得保研还是很意外,因为专业只有两个保研名额,竞争十分激烈,她认为,自己能够获得保研资格可以用“幸运”二字来形容。

  栾佳佳以复试第二考取济南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她在大三暑假开始准备考研。她告诉记者,宿舍6人中有5人报了考研辅导班,辅导班里有网课,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看。

  该宿舍梁文正考取兰州交通大学,她告诉记者,大三10月份开始着手选院校,寒假开始系统复习,爱好比较广泛,喜欢唱歌、街舞、旅行和跟朋友聚会或出去玩。

  寝室成员刘晓玲此次考取广州大学研究生,对于宿舍6人都选择考研,她告诉记者,大家平时成绩都不错,班级排名前列,大家对学习也很有兴趣,选择考研也算是一条出路。

  该宿舍成员高心雨考取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她表示,自己几乎每天都去图书馆,压力大的时候选择唱歌和去健身房,“我英语不错,前期做阅读正确率很高,但到10月份时出现了正确率不稳定,就给自己不断心理暗示。”

图为寝室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当时看过一些网课,辅导班没去过,感觉没有用。”考取青岛理工大学的该宿舍成员马景表示,“预报名后就感觉压力很大,心态开始不太好,后来回了一次家进行调整,经过这次考验也打倒了自己对未知的恐惧。”

  采访最后,该宿舍刘晓玲告诉记者,研究生毕业后会首先考虑选择工作。焦新萌表示,研究生阶段会继续学习,有机会首先会去争取交换生资格,栾佳佳、梁文正、高心雨、马景则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意向读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