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别人家宿舍!高校男生花900元历时两月打造“高颜值”宿舍

发稿时间:2017-12-11 0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汪怡茹)随着全国各个高校管理越来越人性化,装饰宿舍已是一件寻常之事,各种各样风格的宿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每一间装饰后的宿舍都凝结了装饰者的创意和灵感。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一间男生宿舍的图片在网络上走红,宿舍6人花费900元,历时2个月,打造了一间让不少学生羡慕的“高颜值”宿舍,不少网友评论说:“又是别人家宿舍!”

  

图为宿舍装修后效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计星成 摄

  “刚开始,我们宿舍没有什么装饰,室友有时还有些懒,不愿意打扫卫生,所以宿舍显得单调又缺乏美感。”该宿舍成员计星成告诉记者,由于刚入学不到半年,为了让这个宿舍变得更加温暖,有人情味,宿舍6人一合计,就以“家”为主题对宿舍进行改造。

  他们购买了墙纸、桌子、窗帘、绿植等一系列室内装饰品来装扮宿舍,历时两个月,总计花费900多元,让宿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宿舍装修前效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计星成 摄

  记者观察到,该宿舍装扮后,门口鞋架上鞋子摆放得整整齐齐;黑色墙面上挂着北欧风的装饰画,时尚简约;桌子上铺着白色的桌布,摆放好鲜花和绿植,舒服自然;阳台上铺上一层绿草的垫子,室友可以在这里弹吉他、练声等。

  计星成还表示,尽管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室友们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的矛盾。期间,室长还坚持每天早起为大家买早饭,让室友们都非常感动。“看着宿舍变得温馨舒适,我们懒惰的毛病也改善了许多,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的。”

  

用来写留言的小黑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计星成 摄

  记者了解到,华丽变身后的宿舍,除了效果让人惊艳不已外,还有许多小细节同样让人觉得很暖心。在门口处有一个小黑板,上面写着室友的留言和一些鼓励的话语;进门的地方专门腾出一块空间,放雨伞、钥匙等一些物品。

  身为音乐专业的他们,在阳台上打造出一块音乐天地,既可以在这里弹吉他也方便大家晨起练声;为了注意个人形象,他们在洗漱间购置了一面镜子,供大家使用;甚至宿舍里大大小小的绿植,每天都会有专人进行照料。

  

图为宿舍阳台上的音乐天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计星成 摄

  计星成说,隔壁宿舍在他们的带动下也开始装饰宿舍,大家越来越觉得宿舍文化的重要性了。同班的女生也表示:“没有想到班上的男孩子居然如此的细心和暖心,为他们点赞。 ”

  网友们在网上看到该宿舍照片后,发出不少赞叹,有的网友直接称赞道:“这是宿舍吗?这明明是仙境啊!”不过有的网友也提出不同的意见,觉得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不值得,宿舍还是应该简单朴素一点。

  

图为装扮后的书桌清新自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计星成 摄

  有关这一观点,该宿舍的学生表示,他们将会在大学里拼搏奋进四年,而宿舍于他们而言,就是一个温馨的港湾,音乐专业的他们每天早晨6:30就会一起起床练声,课余时间也会一起练琴。尤其是在装饰完宿舍后,室友都纷纷表示不会搬出去住了,让他们的友谊更近了一层。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