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电竞专业:“头号玩家”的另类高考

发稿时间:2018-04-24 08:54:04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四位考生已接到南广学院的橄榄枝。

  “打游戏”也能上大学?有人真的把这看似荒诞的想法变成了现实!日前,顺德一中实验学校4名高考生都收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电竞专业抛来的“橄榄枝”。据该校招生要求,如果今年高考这些学子的文化课成绩达到了该校的最低投档线,就能实现自己的“象牙塔梦”。

  记者采访获悉,和传统专业招生相比,电竞方向属“艺考”范畴。学子需要PK面试官、专业考题环节,最终才能“过关斩将”获得高校电竞专业的“敲门砖”。专家表示,随着电竞产业的发展,电竞相关人才的需求量剧增。而集心理素质、思维路径、心手协调等能力为一体的电竞人才,或称为新产业市场上的香饽饽。

  新鲜: 用“游戏”撬开高校大门

  靠“打游戏”也能获得入读大学的机会?在佛山顺德区,就有这样几位“幸运儿”。记者了解到,顺德一中实验学校高三年级的李檬、吴志鹏、张光镟、许榕根4人脱颖而出,以“电竞”专业成绩全国第8名、第25名、第294名、第322名的好成绩,获得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以下简称“南广学院”)的电竞专业合格证。

  这意味着,该校4名学子已经“半只脚”踏入了“象牙塔”的大门。据悉,南广学院于2017年9月成立电竞学院,作为一个新鲜感十足的专业,吸引了不少考生前来报名。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是第二年招收电竞方向相关的学生。

  而根据该校的招生简介,在今年高考中,相关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只要文化课成绩达到了该校的最低投档线(2017年为250分),他们就能实现自己的“象牙塔之梦”。

  记者了解到,顺德一中实验学校作为顺德区内一所民办学校,为了“瞄准”产业,培养对口的电竞人才,探索个性化教育,去年10月该校引入第三方校外专业的教育机构,为校内高考生开设电竞艺考方向的课程辅导。据该校校长吴志良介绍,这在顺德乃至整个佛山都是最先的尝试。

  报考: 有笔试面试还要懂心理学

  日前,记者来到了顺德一中实验学校,见到了这4位“游戏学霸”。考生张光镟说,刚开始接触电竞专业,翻开学习资料,尽是游戏的历史发展史、产业发展历程、游戏心理学等。“我曾以为电竞专业就是纯粹地打游戏。”为了实现心中的大学梦,张光镟还是决定“逼自己一把”。

  电竞专业如何考?记者了解到,与其他艺考形式相仿,报考电竞专业方向的艺考生,除了笔试,还有面试环节。电竞专业有这3个主要方向:交互设计分析、电子竞技分析、用户体验分析。面试环节里有两位面试官,考生根据自己报考的方向自主抽题,各有一道专业题以及推理题,有特长的考生还可以进行才艺表演,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大概在8分钟左右。

  较为有难度的是笔试环节。“第一届DOTA2国际邀请赛总冠军是谁?”记者从考生提供的笔试例题来看,考题对于非电竞专业的“外行人”来说难度不小,考生只能在不断熟悉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知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