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揭秘电竞专业学生的真实生活:上课就是玩游戏

发稿时间:2017-05-17 09:22:00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近来电子竞技大热,尤其是高校开设电竞专业后,很多网友都后悔为什么不晚生两年。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电竞专业的学生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今天我们就带大家看看电竞学子的一天。

   "打游戏能当饭吃吗?""当然能啊!"心中怀有梦想,前路必有光芒。随着电竞专业走进高校课堂,对于酷爱电竞的年轻人来说,人生有了新的航向。

 

   1998年出生的孙枭炜,在电竞道路上就经历了家人从反对到支持的转变,曾经他是网络游戏痴迷者,如今成为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电竞专业的首批学生。

   孙枭炜的游戏史是从16岁开始的,对于电竞,父母一开始是坚决反对的,认为这是沉迷网络游戏不务正业,吵过、闹过,甚至是打骂过。但随着孙枭炜的游戏水平越来越高,小炜和同伴屡次获得市内网吧赛事的冠军,并将奖杯和奖金带回家,父母这才意识到小炜有一定的游戏天赋,而且现在的水平已远远高于同龄人。

   父母的态度从最初的训斥打骂,转变成现在的主动了解,主动学习电竞方面的知识。2016年,父母得知山西开设电竞专业后,竟破天荒地全力支持小炜就读,还买了价格不菲的专业鼠标、键盘 、耳机送给他。

   2016年4月,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率先开设了体育类高职电子竞技专业,并实施校企合作共建的模式,斥资千万打造了国内首家电子竞技实训基地。基地总面积1100平方米,一层是电子竞技赛事中心,设置了6V6比赛对战区,配备超大LED显示屏,为学生们提供了专业的实操场地,二层是电子竞技教育基地,设有多媒体教室,三层是电子竞技交流中心,80余台高端主机及外设设备,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电子竞技交流空间。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电子竞技实训基地的杨旭老师为学生们介绍电子竞技项目的基本操作。学生们喜欢的游戏不一样,对于不感兴趣的游戏,他们会有在课堂上交头接耳低声嘀咕的现象。用杨老师的话来说,学生们偏科偏得太厉害。杨老师播放职业选手的大赛视频,同时利用数据来为同学们分析游戏技巧。

   小炜与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职业选手的比赛视频。从同学们的表情上可以看出,随着比赛情节的深入,大家普遍产生了极强的参与感和代入感,仿佛视频中的主角就是自己。

   课后,杨老师将大家召集,宣读即将进行的《英雄联盟》项目内部对抗赛的注意事项。这种对抗赛每周都会不定期举行,且完全模拟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环境,输的一方还会得到相应的惩罚。

   为了公平起见,内部赛由两名队员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式来选择自己心仪的搭档,组合阵容。没被选中的同学,则可能成为裁判或观众。

   双方队员身着比赛马甲进入电子竞技实训基地的赛事中心。调试机器、与裁判沟通、观众入场、老师及校领导入场,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后,内部对抗赛正式开始。

   比赛扣人心弦,赛场灯光炫酷,学校通过模拟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场馆的环境,让学生们感受大赛气氛,以便在未来大赛中更快、更好地进入状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