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揭秘电竞培训班:思维反应要求高 50学员3人过关

发稿时间:2017-06-07 09:29: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揭秘电竞培训班:思维反应要求高 50学员3人过关

培训班每天会安排两堂理论课,由教练讲解具体的游戏角色和操作战术技巧

   不久前教育部正式宣布增补电子竞技专业,对此有网友欢呼:“终于可以名正言顺打游戏了!”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

   近日,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相继宣布将正式开设电竞专业,并将从今年9月1日起开设招生。曾经被斥为“不务正业”的电子竞技将一步步走进高校课堂,对于中国电竞来讲,这无疑是一次重大的变革。6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进了位于成都东三环的一家电竞培训机构,探秘这个新兴的电竞培训行业。

  学员

  网瘾少年弃学逐梦

  升级比拿满分激动

   今年2月,一家上海的电竞培训机构搬到了成都,在成都东门的一栋写字楼里,租下了一整层楼作为培训教室和办公场地,并在随后开始了正式的学员招收。每期会有50名学员参与到培训当中,目前已进行到第二期。

   一个多月前,电竞培训班进入成都的消息让14岁的小李格外兴奋,并在父母的带领下,从广元赶到成都,报名入训。而事实上,此时的他本该留在学校,准备着即将到来的初中毕业考试。但显然,相比于上学,小李更喜欢游戏。“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他希望通过培训能够走上职业的电子竞技道路。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他就拒绝到学校上课,辍学在家。

   在父亲老李看来,小李完全被游戏毁了,从一个班级前几名的优秀学生变成了如今的网瘾少年,这让他难以接受。老李在兄弟中排行老四,三个哥哥的孩子都是大学毕业,而自己的孩子却沉溺于游戏中,这让他脸面无光。然而,无论如何劝说,小李都不愿意再到学校,在辍学的一年里,父子俩发生了多次的激烈冲突。老李清楚,指望儿子再进入学校是无望了,可打游戏有出路吗?他开始上网了解目前的职业电竞发展,并查到了成都的这个电竞培训班,“他要是真的能打,就走这条路,不能打就回来继续学习。”

   于小李经历相似,今年17岁的小陈也因为爱上游戏在两年前选择了退学。2013年,上初中的他在同学的介绍下,开始玩起了英雄联盟,逃课进网吧成了常态,“当时从白银升到了黄金,那种心情比考试拿了满分还激动。”如今,小陈则一心想着能经过培训打进职业联赛,对于学习早已抛到脑后。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