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衡水中学第二届模拟政协大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4-13 13:18:00 来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中国青年网

  3月31日至4月1日,衡水中学第二届模拟政协大会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陈漱渝,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曹宝华,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总指导教师林猛等嘉宾受邀参会,学校近百名“委员”参赛。

  本届大会以“青年共话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由开幕式、模拟主席团选举、模拟新闻发布会、大会展示、界别讨论、模拟大会宣讲、闭幕式等环节构成。衡中模拟政协社团,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成为衡中众多学生社团中的品牌社团之一,并多次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最佳展示奖”“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提案奖”“杰出调研报告奖”“最佳社团奖”等众多个人奖项和集体大奖。特别是,衡中连续两届的参赛提案《关于建立和推广老年人关怀之家的提案》和《关于推进网络视频直播健康多元发展的提案》经致公党中央提交到了2017年、2018年全国两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3月3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刘鸿琳、赵畅、项家祎、苗露饶、常智斌、马浩嘉和陈庞宇等7名模拟政协大会组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张丽娜作为家长代表上台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要感恩衡中、赞美衡中,去除浮躁、奋斗青春,不忘初心、回报祖国。衡中参加2017年第四届全国模拟政协活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推进网络视频直播健康多元发展的提案》情景剧展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陈漱渝为同学们的展示做了精彩点评。随后,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总指导教师林猛作了题为《认识模拟政协活动》的讲座。

  校长张文茂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说,仅2017年衡中就有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各级各类大赛,获得荣誉800余项,涉及艺术体育、科技创新、模联商赛、国际交流等方方面面。特别是,模拟政协社团虽然成立于2014年,但是发展迅速,成果丰硕,已成为衡中品牌社团之一。最后,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创新才能,尽情享受赛事过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解决社会问题的丰富智慧。

  大会前,参会“委员”们都认真选择了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仔细撰写了提案文稿,最终提交上的提案有《关于完善检疫防疫医疗体制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打造礼仪规范校园的提案》《关于规范网络评论净化评论区提案》《关于规范手术签字制度的提案》《关于完善并有效利用维护公共建设设施的提案》等。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还选举了大会主席团,由主席团组织会议,整个会议通过界别讨论、大会宣讲、新闻发布会等环节对议题进行了讨论、质疑,评委对各“委员”的表现也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衡中模拟政协社团的学术水平,增加了社团成员的会议经验,为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激励同学们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