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三年衡中情 一生衡中人

发稿时间:2018-04-13 17:05:00 来源: 衡水一中 中国青年网

  作者:代亚松 衡中2017届597班毕业生

  三年的高中路已然走完,回首往事,仍是一阵阵的热情暖意涌上心头,这篇文章,送给学弟学妹,送给我自己,更送给我们伟大的衡中。

  仍记得第一天到衡中报到时的场景,迈入衡中,看着这个安静又充满生机的校园,我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也就是那时,我正式给自己定下了清华的目标。有些艰苦的日子,也是这个理想支撑着我走下来。也曾因为闷热的天气,烦心的作业而深夜难眠,也曾因为状态的波动而不知所措,真的是看天空都会心情烦躁的日子里,我躺在床上,心里是我的理想,我那时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迈入清华。

  高一是幸福的时光,高二是提升的关键,高三就是分秒必争的战场。现在的我真的懂了这句话。高一的团活、体活、社会实践等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周末的早晨还能美美的睡上一觉。高一还有和蔼的外教,在校园里遇到用外语打一声招呼就觉得很有新意。校园里邂逅初中的同学可以相互叙叙旧情。在每次的体育课上都可以挥洒汗水,还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可以与老师碰撞智慧的火花。记忆最深刻的是八十华里远足,砥砺意志荡气回肠,放飞青春激扬梦想。这些精彩的瞬间,让我感受到了衡中的温度,也帮助我们更好地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当然,衡中之所以在十多年间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绝不仅仅是因为这些多彩的课外活动,还是就是因为全校师生共有的一种力量。嗯,我们叫他“衡中精神”。也许我已经忘了自己做过的每一道题,也许我已经忘记了在座位上大声朗读的古诗词,也许我不再能够五点四十从床上“弹”起来,也许我不再能保持高三的奔跑姿势……也许,我唯一记得的,就是面对成绩时的那份问心无愧。我们很少有别的路可以选择,或者说当我们步入衡中,就已经意味着我们已经背水一战。如果想要去自己梦想的大学,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把自己的青春交付给这一片产生梦想与奇迹的地方呢?

  高三的我们,背负了更多的压力与挑战,成绩的排名,堆积的习题,紧张的时间,模拟考试的失利,高考的临近……当然更有了同龄人少有的毅力与自信。还记得高三漫长的冬三月里,我把手绘的清华校徽贴在桌角,让我时时刻刻被自己的梦想所鞭策。即使后来拿到北大的自主招生降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清华,因为那是我期盼了三年,呐喊了三年的梦。梦想没有辜负我,我也不能辜负我的梦想。我们没有办法预知梦想实现的样子,但是我们的心里都有一个期许,我现在才知道,这个期许和他是什么样子的没有关系,而是和我们多想要实现它有关。清华的大美与精彩,没有让我失望,正如我自己的决心没有让我遗憾一般。

  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衡中人则是同舟共济。还记得百日誓师把嗓子喊哑的誓言,清晨那个曾经害羞的我唯一一次大声喊出了“我要上清华”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坐在凳子上让全世界只剩下眼前的这张卷子,这样的感觉,可能很难再拥有了。纵然,我也遇到过成绩的低谷,在高考之前的最后一次调研考试考出了高中历史最差的成绩,高考也发挥不佳,但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命运啊,从不亏待真正勤奋努力的人们,从不会吝啬于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结局。只要我们付出了这份努力,我们对自己问心无愧,不管过程有多少坎坷,也一定会笑到最后。在清华开学军训时,我选择加入国旗护卫队,严格的训练让我们险些晕倒,让我们站军姿站到全身发抖,即使如此,也未曾有人说过放弃。那么已经经历了更多考验的高三人,又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

  我知道,在我步入大学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会因为自己之前不够努力而去遗憾悔恨,我会在新的平台寻找新的更好的自己,因为衡中教给我要永不停止的前进。

  如今,我走入清华,回首高三仍是满满的韵味与感动。我想,衡中精神的勤奋,坚毅以及沉着也将长久的伴随着我,更要伴随一届又一届的衡中学子们。

  三年衡中情,一生衡中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