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拉赞助集祝福 为养老院3对耄耋老人补办特殊婚礼

发稿时间:2018-04-09 08: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王佳秀 温舒涵)“我们在一起77年了,你为我付出了很多,我真的很感谢你,我爱你!”94岁的老人拄着拐杖,手捧捧花,慢慢转身,站在红毯上用颤抖的声音对老伴说。

  4月1日,在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颐家老年公寓,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大学生们为3对耄耋老人补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礼堂前聚集了很多人,老人们在欢呼声与掌声中走进了“婚礼的殿堂”。

  

94岁的何友谅老人向93岁的肖玉英老人献上捧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温舒涵 供图

  在音乐与掌声中,94 岁的何友谅老人和93岁的肖玉英老人,86岁的王子清老人和85岁的舒玉福老人,85岁的杨光明老人和84岁的叶素英老人在伴郎伴娘的搀扶下,着西装、穿婚纱,踩着红地毯,步履蹒跚地走进殿堂。

  据何友谅老人回忆,自己与肖玉英老人在尚未成年时,便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为伴侣,后来两人并未谋面就因为战火而分离。“我到远方去求学,一去就是好几年。后遇抗战,成为了流亡中的学生。”老人说,一路走来已经77年了,真的很不容易。今天是自己第一次穿西装,第一次拍婚纱照,很幸福。

  

两位老人在台下认真观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温舒涵 供图

  三对老人出场完毕以后,便入座席位观看表演。志愿者们为老人呈上精心准备的节目,通过吹口琴、弹吉他、跳舞等多样的艺术形式,为三对“新人”送上祝福。

  在之前老人婚礼祝福语征集活动中,该校学生纷纷参与其中,表达对老人的美好祝愿。“年轻时是你的笑让我想给你摘一朵花,现在是你含蜜的皱纹让我想牵着你去看夕阳,再来一次,我还是愿意掀起你的红盖头。”志愿者在现场念着一份同学写得祝福。

  “他们年迈,但从不缺少浪漫。一套婚纱礼服,一场典礼,是他们一直期待却没能实现的愿望。”志愿者杨菀在谈及为老人举办婚礼的初衷时表示,希望能为老人圆梦,举办一场典礼,弥补未有的遗憾。

  

志愿者们一早为老人布置婚礼场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温舒涵 供图

  据悉,该校动物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在颐家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活动,出于对天气的考虑,本次活动特意从去年冬季延迟到今年春季。

  在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工作中,志愿者从为老人的婚礼拉赞助,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为老人征集学生的祝福,到买花布置红毯等细节,“我们只花费了大概2000元,用最少的钱,办最暖心的婚礼。”志愿者苏逸伟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