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男生恋爱5年为女友写诗近2000首 制定9步求婚“作战方案”

发稿时间:2018-04-03 08: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京4月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真真 随鲁琦)近日,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015级硕士研究生徐智成,向相恋1896天的直博生女友张瑶佳求婚成功。他每天坚持给女友写诗,已写下近2000首,网友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

  

图为徐智成写给女友的诗。受访者供图

  谈及写诗,徐智成表示,写诗一开始是一种爱好,到现在不止于此,更是一种对爱情的承诺和对未来的信仰。

  原来,徐智成和女朋友是同一级的同班同学。因为在一个班级,所以有着最基础的同窗友谊,但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却是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

  简单相识,偶尔有交集,是他们大一生活的写照。直到大一暑假,徐智成写了几首诗,张瑶佳在上面有些评论,然后私下聊天就多了起来,徐智成得知张瑶佳很喜欢诗,跟张瑶佳聊天也很知心,所以好感度增加。在历经半年相知相守中,大二上寒假前一天,徐智成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火焰,就主动向张瑶佳表白。

  

图为求婚现场。受访者供图

  “每天我晚上写诗的时候,总会觉得对她的爱,又多一分。因为爱和珍惜,所以牵手5年,还像是最开始的爱恋。”徐智成如是说。

  徐智成表示,他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如果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包容彼此的心,以及白头偕老的信念,爱情迟早会出问题。“因为知心,我觉得她就是对的人,所以我选择她,便把她视为一生。往日种种,都付以真心,困难总是临时的小丑。未来漫漫,早许之一生,自然也会携手同行。”

  “因为她喜欢诗,所以我答应给她,每天都给她写一首,直到现在,依然如此。”徐智成说,他对女友说过近两千次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会一直这么坚持做下去。

  为了向女友求婚,徐智成制定了9步《求婚大作战总体方案》,计划书3月26日早上开始写,3月28日成功实施,每一步具体分工明确。

  

徐智成写的求婚大作战计划。受访者供图

  求婚现场,徐智成对女友说:“我期待第一次牵着你的手走进婚礼现场,也期待第一次孩子叫我爸爸,叫你妈妈!”现场围观群众纷纷鼓掌祝福这对学霸情侣。

  “学霸情侣”相恋1896天求婚成功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引得不少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并表示:“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网友“@戴戴”留言说:“不管经历什么风雨,在一起就好!”网友“@我的学号是7”表示说:“祝愿天长地久!”网友“@白羊座大猫Angeliques”评论:“愿有情人终成眷属!”网友“@猫小鹿”留言:“这些话很浪漫!”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