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中学生开展义卖 善款将用于关爱老人残疾人等

发稿时间:2018-03-19 11:38: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3月16日,北京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举办了以“扬青春风采行奉献义举”为主题的纪念第55个学雷锋日暨“爱满丰台争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月。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宣传歌曲《和你一样》中开始,师生们将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励志书籍、毛绒玩具、个人手工艺品等萌物、潮品纷纷捐献出来义卖。各班展台布置得别具一格,海报设计得个性十足,宣传标语也都极富感染力,“义卖有价,爱心无价”、“爱心在你我手中传递”、“因为有爱作音符,美好生活能共谱!”……整个校园充满了浓浓的爱意。操场上每个班级的爱心店铺前都络绎不绝,师生们兴趣盎然地选择自己钟意的物品,产品介绍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义卖市场一派欣欣向荣。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心义卖活动。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本次活动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很多老师也都来到现场,慷慨解囊表示支持,师生们以极大的热情共同参与,让爱的暖流在校园里四处涌动,共同将这份浓浓的爱心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义卖活动所筹得的爱心善款将用于走访慰问长辛店合成工口社区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士和困难家庭。大家用爱心义卖所筹得的善款购买生活必需品去走访社区困难群众是我校的传统活动,学生们在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弘扬了“奉献他人”的雷锋志愿精神,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继承了友爱互助、扶弱济困、敬老助残、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培养了关心他人,关爱他人的思想情操和人道主义精神,锻炼了学生自主发展的能力和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引导学生们成为“诚信”、“友善”、“爱国”的有道德青年。

  学校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体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在今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凝聚爱、传递爱、播散爱,用自己的行动爱满十中、爱满丰台,争做新时代雷锋,在今后同学们还要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奋斗华章!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