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畅谈十九大新时代新使命 共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党员和魏各庄村党员座谈

发稿时间:2017-10-26 14:10: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25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党支部与魏各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畅谈十九大新时代新使命,共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主题的座谈会。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10月25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党支部与魏各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畅谈十九大新时代新使命,共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主题的座谈会。学校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魏各庄村委,与基层党员同志一起交流学习,共话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让村委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小学部执行校长刘利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 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进行汇报,她强调,学校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实现“两个满足”,满足村民100%就读我校;满足丰台区学生上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座谈会上,学校和村委全体党员同志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纷纷发表感想,交流讨论学习。 

  座谈会上,学校和村委全体党员同志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纷纷发表感想,交流讨论学习。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围绕促进教育公平,引进优质资源,培养人才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第一次聆听来自基层党员的心声和期待,对老师们而言,是一次有利的鞭策和鼓舞,为今后找准工作定位、提升业务水平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党员老师纷纷表示,教书育人、任重道远,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扬党员艰苦奋斗、敢于奉献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勇担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用爱心、细心、耐心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承琳老师表示,参加了座谈会后有些激动,最深的感触就是爱与尊重,使命与责任。教师爱孩子,是教育的开始;教师爱自己的岗位,才有教育的发展。真正站上讲台后,才会感受到肩头重重的责任。家长们的期许、孩子们的未来…当在座谈会上听到村民们对我们的认可,我特别的欣喜又自豪。在开学快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看到孩子们的笑脸,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们笑起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自己更应该不断学习钻研,与学校共成长,打造出最优质的教育。 

  基层党员用质朴的语言说道,虽然我们地处偏远,但村委努力打造“绿水青山”的环境,引来“金山银山”的优质学校,提升周边教学质量和水平,办好的教育,造福一方百姓,这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我们定会全力支持学校办学,建设成为新时代的优质学校。并表示现在村里村民都很满意,孩子能够有机会就读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精彩的校本课,丰富的选修课,多样的社团活动,聘请世界冠军手把手教国球,引进亚太机器人课堂,央视导演亲自指导话剧……孩子的眼界打开了,兴趣培养了,也越来越爱学习、爱课堂了!

  村委党支部书记林德才强调,“文化兴民族兴,文化强民族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是教委引进的重点校、优质校,不管是在软件上还是硬件上都是一流的,而且还有一群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吃苦的老师们,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蓬勃精神、铁人精神、创新精神,是我们村的荣耀,是我们村的福祉,我们定会尽我们村最大的努力给学校最大的帮助,同心协力,创建新时代北京市一流名校!

  入党积极分子王少慧告诉记者,今天我是以一个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会议的,作为一名被派到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学习的数学老师,在翠微经常听老师们讲的一句话就是: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在翠微两个月的工作和学习,不管是从教学还是班级管理上我都学到很多,也从老师们身上真正的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听完魏各庄党支部领导和老师们的发言,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人丰学校的认可,并相信自己的下一代一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教育!

  最后,校长汤步斌同志重点围绕如何落地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新发展进行讲话,他强调要将教育改革与振兴乡村经济相结合,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满足学校周边老百姓对上好学校的需求,并激励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专研,立德树人,为振兴乡村经济培养更多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的接班人!

  两个党支部、一次座谈,对话发展、共畅未来,于老师,是一次亲临基层、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坚定信念,坚守岗位,承担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于学校,进一步明确教育改革新方向,落实教育新发展,勇担教育使命和责任。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教育发展蓝图已绘就,我们定不负众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