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初三女生努力增重为父捐髓:最大心愿是赶快胖起来

发稿时间:2018-03-06 08: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初三女生努力增重为父捐髓:最大心愿是赶快胖起来

  

  陈羽杨和爸爸在一起

  44公斤、48公斤、49公斤……尽管一个寒假体重涨了近10斤,但今年14岁的初三女生陈羽杨仍旧希望自己“赶快变胖”,达到50公斤捐骨髓的体重标准。

  陈羽杨是我市71中初三(5)班的学生,去年9月份,陈羽杨的父亲陈建国突然患上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急性髓系白血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挽救生命,而骨髓配型结果显示:陈羽杨是父亲唯一适合的捐献者。

  3月6日起,陈建国便将住进医院为手术作准备,陈羽杨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要接受另一个挑战:短时间内将体重增重到50公斤,达到捐骨髓的体重标准。

   父亲生的希望是女儿

  昨天上午,在汉口长港路红光小区一栋老旧的居民楼内,陈羽杨趁做作业休息的片刻功夫,赶紧站到电子秤上称体重。“又重了一点。”陈羽杨高兴地回过头,向坐在沙发上休息的父亲陈建国打了一个V形手势。

  今年62岁的陈建国从江汉油田退休后,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仍旧在外面找了一份工作做事。去年9月份,一向健康的陈建国突然感到全身无力,身上也时常青一块紫一块的。妻子杨红艳逼着他去协和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夫妇俩惊呆了。陈建国患的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医生要求陈建国立即住院接受治疗。

  3个疗程的化疗过后,陈建国的病情暂时稳定了,但要从根本上治好该病,唯一的机会就是进行骨髓移植。亲人间的骨髓配型结果表明:14岁的女儿陈羽杨是陈建国最合适的捐献者。

  “我只想爸爸尽快好起来”

  对于这个方案,陈建国一开始并不同意。他中年才得了这个宝贝女儿,今年还不到15岁,他担心捐骨髓会损害女儿的健康,况且女儿正在读初三,马上面临中考,捐骨髓肯定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

  自从爸爸生病后,陈羽杨总是牵挂着爸爸的病情。妈妈杨红艳说,孩子时常在睡梦中哭醒。

  得知自己是给爸爸捐骨髓的最合适人选,陈羽杨没有一丝犹豫:“我只想爸爸尽快好起来。”

  医生反复劝导陈建国:目前骨髓配型技术很成熟,如果不进行配型手术,以后情况会非常危险。陈建国最终同意接受女儿捐骨髓。

  短时间努力增重到50公斤

  手术方案确定后,医生发现陈羽杨体重只有44公斤,要增重到50公斤才符合捐献条件。这意味着陈羽杨必须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重。

  青春少女都喜欢自己身材苗条,可陈羽杨却不在乎这些了,她想赶快让自己变胖,隔一两天她便要在电子秤上称体重,看到电子秤上的数字不断增长,是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杨红艳说,陈羽杨平时不喜欢吃鸡蛋,为了增加体重,她开始强迫自己吃鸡蛋,平时也加大了饭量。

  手术后全力准备中考

  班主任徐老师说,陈羽杨为父亲捐骨髓的事没有告诉学校任何人,每天依然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日常学习和工作,甚至老师有时候让她多做一些工作,她也总是微笑着答应。

  学校领导获知情况后,减免了陈羽杨毕业之前的午餐费用。每天的家庭作业,老师们对陈羽杨的要求是可以少做或不做。可陈羽杨从不找借口,总是坚持做完作业再休息。

  再过一个多星期,陈羽杨就要为爸爸捐骨髓了。她的心愿是在手术前让自己体重达到50公斤,手术完成后好好补习功课,中考考出一个好成绩。

  文/图 记者李爱华

责任编辑:李华锡 贾锦(实习)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