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0岁小学生描写爸爸:有时像大老虎 有时像老山羊

发稿时间:2017-05-25 15:41:26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高飞,从出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一张白纸到色彩斑斓。成长,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情。5月23日,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六艺楼,三年级的孩子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在欢声笑语中,在成长的喜悦中,完成了专属自己的十岁成长仪式。

  而这场十岁生日派对现场,有一群观众非常特别——孩子的父亲,因为现场将有一场十佳“超级老爸”颁奖典礼。这10位超级老爸,都是孩子们自己投票选出来的,应该说非常合格。

  孩子为“超级老爸”写颁奖词,颁发证书

  现场学校副校长张鑫凤说,这是学校开家长会以来最安静的一场典礼。现场,三年级孩子的爸爸们悉数到场,大家静静地坐着,听着主持人的颁奖词。“超级老爸”的颁奖词都是孩子们自己写的,非常感人。

  杨同学说:“我的爸爸文武双全,他是一个工程师。他文能提笔写诗词,为云水足协加油打气;武能驰骋足球场,指引我们班足球队‘上阵杀敌’。他有时间就耐心为我辅导功课,为我的成长和学习指明了方向;他以身作则,用良好的习惯为我做一个好榜样……他就是我的爸爸,陪伴我一起成长的超级爸爸。”

  朱同学说:“我的爸爸是一位普通的大学教师,可在我眼里,他一点儿也不普通。爸爸常常带我去看中超比赛,在他的鼓励下,我成为了绿城小球童,文海三年级足球比赛他每场都来给我加油;我的爸爸常常陪我研究一些小玩意儿,好几个夜晚我们在一起研究扑克牌搭高塔,在他的帮助下,我竟然在科技节搭高塔比赛中搭出177厘米的成绩;爸爸也常常烹饪美食给我和妈妈享用,让我们感受到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爸爸的陪伴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刘同学说:“我的爸爸属龙,可我觉得他一点儿都不像龙,有时候,他像一只凶猛的大老虎,对做错事情的我大吼大叫,而且眉头紧皱,额头上仿佛写着一个‘王’字,让我很害怕。有时候,他又像一只温顺、智慧的老山羊,带我探索大千世界的奥秘,陪我一起观看NBA和世界杯,还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觉得他厚厚的镜片底下藏着渊博的知识,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更多时候,爸爸像一只顽皮的猴子,各种搞怪、各种滑稽,就像憨豆先生那样逗得我捧腹大笑,开怀不已!这就是我的超级老爸,我爱我的爸爸!”

  一串串颁奖词,每句话都蕴含着孩子们对爸爸的崇拜和爱。每句话经过小朋友们说出来就像是真情告白,现场他们也为自己的老爸颁发“超级老爸”证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