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学生作文吐槽父母:你就会玩手机,快成手机的爸爸了

发稿时间:2018-02-09 09:02:57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小学生写作文吐槽父母,出镜率最高的竟然是玩手机

  这个寒假,让我们响应杭州拱宸桥小学的倡议——

  放下手机,多陪孩子玩一会儿

  资料图:市民过马路时仍在做“低头族”。陈超 摄

  钱报记者最近神奇地发现:语文考试有一项特异功能——你是一个什么样的父母,有可能全都会反映在孩子的作文里。

  其中,出镜率极高的,是吐槽爸妈玩手机。

  在湖北的一场作文竞赛中,负责审阅六年级作文的一位评委说,有道题是《大人的“陋习”》,在他批改的100多份卷子中,20%以上的孩子不约而同地吐槽:大人们太爱玩手机了。在孩子们的描述中,大人们完全离不开手机:爸爸看新闻玩网游,妈妈逛淘宝,甚至连爷爷奶奶也在手机上玩“俄罗斯方块”。

  去年,一位小学生的作文在网上热传,让不少老师和家长唏嘘不已,因为作文里面赫然写着:爸爸,其实我一直想对您说:“和我玩一会儿”,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快成手机的爸爸了。

  有的娃甚至这样写:“别人都说我是爸妈的掌上明珠,我看手机才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别人家都有了二胎,我爸妈不用,因为他们的‘二胎’是手机。”

  杭州市拱宸桥小学

  倡议设立“抬头日”

  前面这些“吐槽”,虽然听着挺有趣,但却充满了悲伤。因为“低头族”在爸妈群体中太常见了。“你们能不能抬起头来”,已经成了小朋友们共同的心声。

  昨天,杭州市拱宸桥小学举行了休业式,并现场发起了设立“抬头日”的倡议。

  这份倡议书中提到,“家庭教育才是一切教育的原点,奠定孩子一生发展的基石。孩子的童年无法重来,孩子的成长不仅需要教育的润泽,更少不了爱的滋养和亲情陪伴。”因此,学校提出郑重倡议,请家长“暂时放下手机,离开网络游戏,抬起头,给孩子全心全意的时间,和他在一起”。

  这份倡议所说的陪伴,不仅仅是时间,而是要家长全身心地投入,让孩子感受到爱的专注。

  “您在这样的陪伴中,可以收获孩子的独特视角,和孩子一起自由地探索,见证孩子每一个成长的印记。陪伴不仅仅是我们在一起,更是一种美好而愉悦的家庭氛围,让亲情停泊,让爱永驻,静待花开。”

  学校建议,将每月的16日作为“拱宸桥小学抬头日”。在这一天,爸爸妈妈能够放下手机,全心全意陪伴孩子。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