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少年的“手机日常”:父母应该知道些什么

发稿时间:2018-01-03 08:55: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在青少年的世界里如今充斥着各色各样的数码产品,而父母们似乎也不太可能完全杜绝他们的孩子对智能手机等数码产品的使用。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科罗拉多儿童医院心理培训主任格罗夫(Jenna Glover)对此指出,社交媒体已日益成为青少年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成为了他们个体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也是许多父母担心的问题——在手机上花费太多的时间是否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皮尤研究中心在2015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13至17岁的青少年中,88%有手机,91%偶尔会利用手机上网。纽约州发展障碍研究所临床心理学家塔克罗斯奇(Denise Tuckruskye)也表示,他从未遇到不让孩子拥有手机的父母,几乎所有的父母都认为,让孩子有个手机更便于在出现问题时及时联系到孩子,

   那么,父母到底该怎么做才最合适呢?

   专家建议,父母首先要关注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使用。除此之外,父母们还可以使用一些策略来减少青少年对手机的使用,但不会完全切断他们与数字世界的联系。比如,有些家庭会让孩子在作业完成后才可以使用手机。

   得克萨斯大学大脑健康中心的认知神经科学家查普曼(Sandra Chapman)建议,可以对孩子们采取所谓的“间隔训练”法,即让孩子们在没有任何干扰的状态下花30分钟做家庭作业,然后在接下来的30分钟内允许他们检查一下他们的手机。

   塔克罗斯奇还建议,在睡觉前应尽量避免让孩子们玩手机,否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睡眠。

   据《临床睡眠医学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2013年发表的一项调查分析显示,年轻人在睡觉时可能会把手机放在床上,与身体近距离接触,而研究表明,这一行为可能导致睡眠问题。

   《JAMA儿科》于2016年12月(JAMA Pediatrics)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和睡眠质量下降以及白天嗜睡存在关联。

   因此,专家们都普遍建议父母对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加以限制。

   另一些专家也认为,与青少年花在手机上的时间相比,手机内容对青少年的影响要更大。密歇根大学最近一项发表在《大众媒体文化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孩子使用手机的方式反应的是一系列强烈的情感预测问题,或是一种屏幕上瘾的社会问题。例如,屏幕时间是否干扰日常生活、是否会引起家庭冲突、是否成为青少年似乎唯一喜欢的活动?

   那么,父母的底线是什么呢?专家指出,对于过度使用社交媒体和手机的危险,应该成为父母和孩子们进行对话的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