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海大学学生骑车回家 9天骑1500公里终于到家

发稿时间:2018-01-29 09:31:47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记得骑车回家的河海男孩吗 他9天骑1500公里,到家了!

  南京到宝鸡,1500公里的回家之路用单车骑回去!紫牛新闻此前报道了河海大学大一学生吕旭东开启另类返乡之旅,24日传来好消息。经过了一个多礼拜的骑行,原本预计12天才能到家的小吕,1月24日在大雪纷飞中提前到达了目的地,比之前预计的时间还要早了三天。

  吕旭东微信联系了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他高兴地说,已经成功到家了,一路平安,只是现在很累,想好好洗个澡休息一会儿。

  看到宝鸡路牌 激动得想要当场直播

  漫长的骑行路程,除了身体的疲惫劳累和时时刻刻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还有一个人上路的危险,没有任何援助,独自前行的孤独,这些都在考验着这个男孩。

  1月24日上午,西安开始下雪,吕旭东五点多从西安出发,迎着大雪,他终于在路边看到了家乡宝鸡市的指示牌。这就意味着,小吕很快就要到家了,下午1点多的时候,他正式进入宝鸡市,家已近在咫尺。

  他说,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起伏,包括到家以后,心里也很平静,但在路上看到家乡的路牌的时候,却异常激动,“当时内心有一点冲动了,把持不住自己的力量,在路上马上要到的时候,我看到路标的时候就开始激动了,本来我还准备在QQ上直播一下,结果雪太大了,手机的电也不多了,就放弃了。”

  每天晚上8点报平安 父亲为儿子感到自豪

  顺利地回到了家,小吕十分开心,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和QQ空间发布了自己已经到家的消息,很快一直关注他的同学们都发消息祝贺他骑行成功。家乡的朋友还约他出去吃饭,打篮球和桌球,小吕说,第二天就有同学约他一起打篮球,为之后2月初的一场篮球赛预热。

  小吕的高中同学贾敏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他和小吕从高中起就一直都是好朋友,平时他们也会一起骑行,得知他骑行的消息后,自己每天都会问一问老同学的情况。昨天,贾敏从朋友圈看到了小吕发的消息,立马和小吕进行了确认,他还打算过几天就到老同学家里去,听小吕细说这几天的经历。

  小吕的父亲说,儿子回家以后一直都处于兴奋的状态,没有骑行很久后的疲惫感。“他是先出发,大概在第四天才给我打电话,当时我非常担心他的安危,但转念一想,我儿子从高一就开始接触骑行,15岁时候,就敢两个人一起骑行去西安,所以还是比较放心的,对他很有信心。”不过,吕爸爸还是要求小吕每天晚上8点,给他发个信息报平安,当儿子回到了家,吕爸爸觉得小吕能独自完成这么远的骑行,他十分自豪。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