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辅导员查晚自习玩出新花样 学生:原来还能这样玩!

发稿时间:2018-01-26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闫春旭)“OK手势”“奥特曼姿势”“你真棒手势”“枪手势”“手拿一本书的姿势”“手比划班级数字的姿势”……近日,一组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花式查晚自习的照片,引来该校众多同学关注。辅导员通过在班级群里发各种有趣的照片,让同学们在教室里摆出相应的姿势,并由班委拍照发给辅导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查晚自习原来还能这样玩!”

学生们在教室集体比划班级数字。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供图

  “好羡慕呀,我大一时的辅导员为什么不这样检查晚自习。”黄道东是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刚看到这组照片时感到有趣,同学们太可爱了。“大家一块去拍照片很开心,多年后再看这些照片时也会感到很有意义。”黄道东说。

  “之前看到网上有高校“花样查寝”的新闻,故以此为灵感点,延伸到了晚自习上,想借此方式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孙凌杉是该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辅导员,谈到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查晚自习,她这样对记者讲。孙凌杉表示,大一同学大多为99年和00后,故现在的教育方式不能按照传统的压榨式手段进行,寓教于乐的形式是学生乐于接受的。

  赵世珍是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的兼职辅导员,他解释说:“用这是方式查晚自习是一方面,另一个原因是大学的课程比较分散,一个班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少,故利用集体晚自习的时间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联系,用照片记录他们大学年华。”

同学们做出:“你真棒”的手势。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供图

  “对于这种查晚自习的方式,同学们认为很有趣,都非常积极地配合辅导员检查。”倪瑞是该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3班的班长,他告诉记者,这种方式不仅能督促同学们坚持上自习,让同学们做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还能方便辅导员在冬天的工作,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计算机专业12班的大一同学田雨萌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种方式非常有意思,不仅达到了老师检查晚自习的目的,另一方面大家在拍照的过程中对班级凝聚力的建设起到推进作用。田雨萌讲:“我们和辅导员的关系也更加亲近了,感觉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

  据孙凌杉介绍,全年级共有13个班用这种方式这种查晚自习,目前已经持续两周。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提高了晚自习的出勤率,还增加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