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寒假“手游”课程表走红网络 六成14岁儿童关注网游

发稿时间:2018-01-24 08:54:00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寒假就要到了,许多家长正忙着给孩子挑选语数外等传统学习班。如果在这时候,孩子突然建议“想报一个手游学习班”,家长该怎样回答?

  一些老年人可能还不知道“手游”就是“手机游戏”的简称,但大部分小学生都能说出一长串手游名称,并在描述游戏场景时滔滔不绝。在网络游戏爆红的当下,家长是该冻结青少年对游戏的热忱,还是放手不管听之任之?

  在网络游戏爆红的当下,家长是该冻结青少年对游戏的热忱,还是放手不管听之任之?

  “吃鸡”速成班引热议

  近日,一张寒假课程表走红网络。与传统课程内容不同的是,这张表格中的课程名称只有玩过“吃鸡”游戏的人才懂。比如,上午10点半到下午1点半,上课内容是“操作设置+地图资源分析”;第二天同一时间学的是“压枪教学+训练”,下午则是“实战演习”。原来,这是一个教授网友玩“吃鸡”游戏的速成班,导师是直播平台的三位主播,从这一点看,此培训班应是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

  细心的网友看出,该条消息中明确写着“寒假开班”,这迅速引发了人们的质疑——游戏培训班主要是面对要放寒假的青少年而办?

  这两天,记者就在一次聚会上听到了两个小学生讨论手游的对话。一个10岁的小男孩儿对另一个12岁的小男孩儿说:“吃鸡、王者荣耀、饭局狼人杀(都是手游名称),你最喜欢玩儿哪个?”12岁的孩子答:“吃鸡啊,地图大,玩的人多,你得有团队精神,你还得眯着,不能扑上去见谁都打。而且每次我都能捡到‘大汽车’!”在场的成人听后,有人哈哈大笑,有人摇摇头表示“完全没听懂”。

  六成14岁儿童关注网络游戏

  从智能手机到平板电脑,当代社会的青少年生来便置身于网络世界,被冠以“滑一代”、“搜一代”、“互联网原住民”等称呼。根据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青少年网民(19岁以下)近1.7亿,约占全国网民的22.5%。

  在青少年“触网”的过程中,游戏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尤其明显。就在上周,中国青少年宫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波向家长们发布了一组相关内容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娱乐是这一年龄段孩子使用网络的主要目的,其中,研究网络游戏的14岁儿童达到60%。从整体上看,平均有超过29.1%的学龄前儿童(3至6岁)每天使用网络的时间在30分钟以上,此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网络使用时间逐渐增加,到了14岁,已有60.8%的儿童每天的网络使用时间超过30分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