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这是游园会还是考试? 小学期末考玩起闯关游戏

发稿时间:2018-01-23 10:34:2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新年喜乐考、叮当过大年、苗苗闯关游艺会……乍听名字还以为是去了某个欢乐的游园会。昨天是南京市各小学期末考试的第一天,琅琊路小学、银城小学、树人附小等一批学校的一年级期末考竟然是游园会或闯关乐,孩子们全部闯关成功后,就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学校还创新评价机制,邀请家长和中高年级学生当考官。

  “闯关游戏”怎么玩

  超市购物 首先要闯“拼音关”

  琅小的期末无纸化测评“新年好,喜乐考”活动在“十二生肖”的活力舞蹈中拉开序幕。“喜乐考”共分放鞭炮、游乐场、年货铺、中国结、年夜饭、糖葫芦、心愿树、联欢会8个关卡。在游乐场,要完成拍球、跳绳、过障碍、拼七巧板等系列小目标。孩子们每完成一个目标就能获得学校自制的“琅小币”,可在年货大集上购买棉花糖、糖葫芦、窗花等具有春节特色的商品。“年货铺”前面排着长长的队伍,第一批开始的孩子提着篮子,仿佛在逛超市。每个孩子领到一张拼音卡,他们需要读出拼音并在货架上找到所对应的生活用品,交给老师,就算成功闯关。“今天的考试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玩得很开心!”一年级的刘润拙兴奋地告诉记者。

  “穿新衣” 也成期末考题

  萌萌哒的财神爷、穿旗袍的“小格格”、中国风的“长马褂”……昨天的银城小学校园里,洋溢着过年氛围。继开学“叮当闯关乐”之后,孩子们又参与了“叮当过大年”的期末闯关游园会。“叮当闯关乐”将期末闯关融入到穿新衣、拿红包、买年货、猜灯谜、步步高、大团圆等过年的情境中。每一关都很有内涵:穿新衣偏重考查学生的生活习惯和穿戴礼仪;拿红包考观察能力;买年货是带孩子们回顾20以内的加减法;猜灯谜考的是朗读、识字能力和现场反应力;步步高包括跳格子、打弹珠、跳皮筋等传统游戏……最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老师一起吃一顿自己手工包的饺子,过了个圆满的新年!

  闯过全部关卡 还能获得奖状奖牌

  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附属小学,小朋友们戴着博士帽、挂着金色的奖牌,拿着奖状开心地和同学们合影……小朋友对此次游艺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原来,该校一年级期末考试由笔试变成了苗苗闯关游艺会,游艺会设置了汉字城堡、说说乐园、思维迷宫等关卡,孩子们全部闯关成功后,就能顺利地通过期末考,还能获得智多星奖状和奖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