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国地质大学附属中学“全媒体项目”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8-01-15 15:09: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元月15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附属中学师生迎来了“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语言艺术示范校及凤凰教育研究院青少年传媒素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地大附中校园电视台项目”启动大会。

  这是“凤凰教育研究院青少年传媒素养教育实践基地”首次落户海淀区,地大附中也同时成为了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学校。凤凰青少教育一直秉承“传媒是大教育,教育亦是大传媒”的理念,为在校学生提供传媒素养相关的基础教育,提升学生辨别时事是非的能力,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能力。凤凰青少教育白永飞副总裁讲到:“凤凰传媒素养项目以促进学生传媒素养发展进而促进学科素养发展为目标。项目以“校本媒体应用”为出发点,共包含140节主体校本课程,其中“丝路小记者,代言中国梦”等项目将为学校搭建对外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们与56个凤凰驻外记者站所在地的小记者们开展交流和互动。

  让同学们把校报、校刊、广播站、电视台真正用起来,用新形式把“语数外”等主干学科重新学起来,真正做到“探究式学习”、“项目式学习”、“任务驱动式学习”,为青少年掌握专业的传媒素养知识提供一个全新的、可操作的专业范本。

  学生们认真聆听,深受鼓舞

  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牛副院长向中国地质大学附属中学的王玉萍校长、赵卫红副校长颁发了聘书,邀请两位校长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的客座教授,为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工作积蓄力量。

   

  牛副院长、白院长向褚春江书记、王玉萍校长授牌

  牛副院长、白院长向王玉萍校长、赵卫红副校长颁发聘书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语言艺术示范校”的建立,是响应了 《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号召,“意见“中指出,艺术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学校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的最主要的途径和内容。艺术教育能够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语言艺术示范校”会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参与艺术活动。促进学校艺术教育统筹力度,多渠道为学校解决艺术师资短缺问题。同时,建立评价制度,促进艺术教育规范发展。

  凤凰青少教育和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将联手打造教育垂直领域头部优质资源为地大附中组建校园电视台和网络新媒体团队,同时开设主持人课程,采编播课程、后期制作、电视台运营课程等。从德育、美育等多方面促进学生的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