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做客中传 分享从业心路历程

发稿时间:2016-11-28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尼格买提现场向大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实习记者 李华锡)11月22日晚,北京最低温度零下9度,北风3-4级。在中国传媒大学,与校园内因寒风而稀疏的行人相比,图书馆圆形报告厅里更显得热闹非凡。还未到开讲时间,场内200个座位就已经被学生们抢占一空,还有不少学生只能站在门口和过道聆听讲座。

  “今天是我从事主持的第十个年头,咱们交流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当天晚上七点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尼格买提·热合曼做客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大讲坛,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从事主持十年的心路历程,获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传媒大讲坛已经做到了第二期,小尼的到来就是一个品牌的见证。”在开场环节,作为尼格买提的老师,该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柴璠对尼格买提和学生们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她表示,做大讲坛的初衷就是搭建学界到业界的桥梁,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作为播音系的优秀校友,小尼的参与让讲堂增光不少,希望小尼可以与师生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讲座伊始,尼格买提对所有培育自己的老师和一路支持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谢意。他希望每一个从中传走出去的中传人都能够常回家看看,并且依靠这棵大树能够茁壮成长。

  分享会上,尼格买提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少些套路,多谢真诚》的分享,他分别从自己的大学之路、与央视的缘分、春晚主持的历程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向大学生们分享了一路从央视成长的酸甜苦辣,“我的第一个十年很圆满,希望第二个十年能够更加精彩。”尼格买提说。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讲座结束后尼格买提与在场的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师哥,我是2017年考生,能不能讲一讲考中传有什么技巧吗?”分享会现场,尼格买提从情感、专业、大学、规划等方面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不少即将参加中传校考的艺术生也来聆听讲座,并现场发问,希望得到尼格买提的解答,给自己的高考之路添砖加瓦。

  “自我感觉在央视如鱼得水,而且这里能给年轻人很多机会,我会在这里待到永远。”谈到未来的规划,尼格买提希望在《开门大吉》之外,可以有一档自己的脱口秀节目,让自己的能量更加的凝聚,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活动尾声,尼格买提还现场演唱了一段维吾尔族歌曲,送给了在场的师生。?据,该校传媒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主任、传媒大讲堂策划人周雪梅介绍,“传媒大讲堂”是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举办的系列讲座,邀请传媒学界和业界精英,为学子们阐述他们对国家、社会、人生的独特思考,现已成功举办到第二期。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