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又是别人家的老师!高校外教在课堂上为学生做美国料理

发稿时间:2017-12-27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真真 随鲁琦 许成莹) 近日,河南工程学院的一组外教老师在讲桌上做饭的图片引发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称这位老师为“别人家的外教老师”。

  记者了解到,这位外教老师名叫“马修”,是一位美国人。在中国居住了近7年,现在在河南工程学院任职英语写作课教师。该班学生告诉记者,因为下周老师有事,所以调课到21日晚上六点到八点上课,课程是英语写作外教课。下课后,马修老师准备给大家带来课后福利:现场做美国料理。

  

图为正在做饭的马修老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许成莹 提供

  现场同学告诉记者,当时马修老师自带道具在课后为同学们展示美国料理做法:将西兰花、肉、豌豆、蘑菇、椰奶片、泰国辣椒等食材混在一起,在讲台上专心致志的制作料理,在台下看的同学们也都非常惊讶。

  料理做好后,同学们也都品尝了这份“爱心料理”。一位现场同学说:“感觉味道有点怪,不同与中国的饮食习惯,但还是很开心老师能为他们做这份料理。”其实,同学们对于这种课后福利并没有感到奇怪,因为马修老师经常会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福利。

  

图为已经做好的美国料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许成莹 提供

  “老师一直上课都有很多花样,会带很多道具。有一次他把自己养的小刺猬也带给我们看,然后教我们有关怎么喂养它的词汇。”学生表示,万圣节前后上课,回答问题的同学马修老师会奖励糖果、巧克力、饼干等。

  据了解,马修老师每节课都会让同学们进行角色扮演,在游戏中学习英语,同学们对于这种教学也是很喜欢。“除教学之外的互动,这些不仅能增进师生感情,还能增加同大家学英语的兴趣。”

  学生王明(化名)表示,因为这种特有的教学模式,大学生们很爱戴这位老师。对于此次课后为同学们做的美国料理,马修老师对自己作品也是相当满意,台下同学拍照他都不忘摆上一个胜利手势。

  

图为马修老师展示做好的料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许成莹 提供

  随着“别人家的外教老师”的图片在网上的迅速走红,网友们也纷纷赞叹。网友“@in一个夏天”评论说:“有趣!”网友“@YJ”表示:“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学院不同的老师扎心。”更有很多网友留言说:“母校啊!”网友“@小小的愿望只求能实现”则留言说:“我们外教老师也给我们做过饭。”当然还有网友“@吃喝玩乐汇聚地”表示:“我学校不可能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