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大学生因病腿脚不便 师生爱心接力捐钱为其购买“爱心车”

发稿时间:2017-12-22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姜聪慧)“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感谢老师,感谢学校领导,我要好好读书,回报大家。”几日前,在商丘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峰的带领下,崭新的电动三轮车送到了张瑞蝶的身旁,张瑞蝶同学坐在“爱心车”上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张瑞蝶来自河南驻马店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从小学习刻苦,2015 年考入商丘工学院。她原本像大多数女孩一样,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但不幸的是,张瑞蝶刚考入大学不足两个月,就被检查出了骨瘤,不得不休学,进入医院接受治疗。

  

图为张瑞蝶(右三)骑上了电动三轮车。商丘工学院供图

  高昂的医药费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但父母并没有放弃,依然为她努力着。学校领导得知后,不仅组织全校师生捐款,而且多次去医院看望。她的病情好转后,时刻不忘自己的学业,想返校学习,父母虽担心,可最终还是被她说服。

  张瑞蝶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在两年的治病期间,她也从来没放弃过学习。今年,在病还没有好完全的时候,她还是坚持着来上学,目前在该校医学院护理学2017级本科一班就读。

  返校后的张瑞蝶,虽然腿脚不方便,上下课很是吃力,但她仍然乐观坚强,努力学习。学校师生在得知了瑞蝶同学的情况后,为了让瑞蝶出入更方便,全校师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张瑞蝶所在的班级全班49名同学为她捐钱,并号召全校师生为她伸出援助之手,为她购买电动三轮车,提供生活方便。

  

图为学校学生为张瑞蝶募捐。商丘工学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张瑞蝶患病后,感人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着。2015年11月,在学校得知张瑞蝶同学诊断骨瘤后,家境贫困,发动了全校为张瑞蝶捐款,学校全体师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其中医学院的学生还通过销售四六级书等方式进行筹款。

  2015年11月19日,学校领导去郑大一附院看望张瑞蝶,为她送去了全校师生的祝福和爱心捐款。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峰亲手将全校师生为其捐献的32556元爱心捐款交到张瑞蝶手中,并向她嘱咐:“这是我们广大师生的一份心意,也是对你们的第一次帮助,如果有需要,学校还会号召校内外人士向你们奉献爱心,希望小瑞蝶能够早日康复。”

  在募捐结束后购买电动三轮车时,车行老板得知张瑞蝶同学的情况后,为她的精神感到非常感动,表示也要支持她,二话不说,电动车少要500元……

  

图为同班学生搀扶张瑞蝶(左三)上下课。商丘工学院供图

  在班级辅导员刘娅老师看来,张瑞蝶是一个非常有爱心,感恩心、责任心的女孩,返校后的她,不断热心帮助他人,刻苦学习。刘娅介绍说,为方便她学习和生活,学校将她安排在了宿舍一楼第一个宿舍,上课排课也都排在了一楼教室。“现在瑞蝶活泼开朗了许多,看到她开心的样子,打心眼里为她高兴!”

  张瑞蝶的班长唐倩文告诉记者,张瑞蝶如今的生活已经步入正轨,班级同学还自发成立帮扶小组,帮助张瑞蝶日常生活,很多同学都是自发报名,让她觉得非常欣慰。

  “学校在我治疗期间,不断给我赠送捐款,经常来看望我,鼓励我,支持我,让我感到这个世界的温暖。”张瑞蝶表示,是学校给了她充满希望的未来,她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许,未来要感恩学校,感恩社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