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吉林团省委干部深入高校开展“回眸与展望,青春与梦想”文化沙龙

发稿时间:2017-12-21 14: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2月21日电(通讯员 梁钟艺)12月20日,一场以“回眸与展望,青春与梦想”为主题的文化沙龙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实训室如期展开。

  作为这次主题沙龙活动的主讲嘉宾,共青团吉林省委学校部部长张弘深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首期“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中,亲切地与学员们就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内容进行交流、共话成长。张弘部长紧密结合自身经历,从“与人生对话”和“与信仰对话”;“与他人对话”和“与自己对话”;“与历史对话”和“与未来对话”三个层次展开叙述。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同学们认识到青年应该感谢自己所处的美好时代,将远大抱负和自身成长的脚踏实地相结合,在自我反省和创造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在谈到“中医的发展”时,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首期学员班成员蔡雨良说:“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有着坚定的社会主义精神内核,同时有着青年人的朝气和与时代相适应的行为方式。我想这对我们中医学子来说更具有现实意义,中医近年来遇到非常好的发展时机,好的政策。但是就现实来说中医的发展还是不完美的、有遗憾的。像我们专业老师所说的一样,真正的中医并没有展现给世人。现在我们都在践行中国的伟大复兴,我想中医的复兴也代表着中国的复兴。张老师的指导给了我们更多的现实借鉴意义,我们青年中医学子应该用我们对中医最炽热的心和我们青年先进的思想和创新意识去更快地推进中医的复兴和发展。”

  谈到“与他人对话”时,学员范莹说:“张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让我有非常深的感悟与共鸣。他在讲述过程中所提到的慎微、慎独,与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面对自己的工作,要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去完成,将其做成事业,也就拥有了信仰。张老师强调格局,也引起我深深的思考,世界都在聆听中国的声音,中国的青年要扩大视野,提升格局,主动了解他国文化。青年要不懈奋斗,注重体验,注重感受,学习真正的知识。”

  文化沙龙活动接近尾声时,张老师还指导学员们多阅读历史书籍,不断总结和吸取经验教训,以利于更好前行!

  在沙龙结束时,学员赵春皓说:“今天,这场沙龙犹如一场思想的盛宴使我获益匪浅。张老师指出大学是信仰形成的关键时期,鼓励我们“与信仰对话”,争做一名有理想、有修养的青年。张老师从时代的角度出发使我们认识到自己所处在一个美好的时代,这是当代青年之大幸,增加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张老师通过举例子让我明白了“与他人对话,与自己对话”的重要意义,也让我懂得尊重对手、学会自省。我深感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作为当代青年人,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吉林团省委各级团干部广泛深入高校学生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并通过如举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文化沙龙这种方式,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面对面宣讲交流,紧密联系5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广大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展开宣讲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