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南大学生花样宣传“防艾” QQ群头像飘满“红丝带”

发稿时间:2017-12-05 08: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汪博)近日,为迎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河南商丘一高校多个QQ群成员头像同时换成了象征关爱艾滋病的“红丝带”图像,整个QQ群里飘满了“红丝带”。该校学生还同时开展线下艾滋病知识竞赛,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祝愿。一时间校园里洋溢着青春活力,让“艾”远离,让爱降临。

  

图为部分QQ群图像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鹏 摄

  记者了解到,策划此次活动的是商丘工学院新媒体联盟、大学生记者团以及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共同发起的。参与此次活动发起的15级学生程鹏(化名)介绍,策划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相应艾滋病国际组织,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让身边的同学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也是用学生自己的方式来关心一些艾滋病患者。

  “之前也想过举办线下活动,但觉得没有线上宣传,更换头像更能起到呼吁人们关注艾滋病,了解关于艾滋病的有关事项,所以就采用线上更换头像的方式了。”程鹏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一发起,参与人数就不断增加。从最初的几个社团平台参加,到最后学校各组织、各协会、各系各班级同学都自发参加修改QQ图像。

  

图为学生在展示群头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鹏 摄

  同时,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有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商丘工学院社团联合会联合绿园爱心协会的同学们线下开展了“关注艾滋、奉献爱心”的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以知识竞赛答题为主,三题答对两题即可获得精美礼品风车和小镜子一面,还可以在便签上写下对艾滋病患者的美好祝愿,活动吸引了不上同学的积极参与。

图为同学们在制作小礼物风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鹏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17级机电一体化的王艳(化名)同学介绍说,之前也参加过类似这样的活动,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她说:“这些活动不仅有助于我们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而且更有利于我们做好防护措施,珍爱自己,善待他人。”

  

图为同学们参加线下活动写祝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鹏 摄

  商丘工学院新媒体办公室主任陈明告诉记者,同学们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关于艾滋病的事情,也让更多的人为预防艾滋病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的人一起为战胜艾滋病而努力,为他们点赞!

  陈明主任还表示,“红丝带”是全世界关心艾滋病患者行动的标志,它鼓励大家伸出友爱、关怀之手,来帮助那些深受艾滋病毒折磨的人。“同时‘红丝带’象征着希望,希望艾滋病在将来有结束的一天,希望受难的朋友能痊愈。”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