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0岁男童住院输血染艾滋 5家涉事单位称没有责任

发稿时间:2016-12-02 08:38:00 来源: 新京报

  按照妈妈嘱咐的“少和别人接触”,小宝乖乖地躺在床上一个星期了,没有到屋外去玩耍。摄影/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

小宝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搁在枕边的DVD电视一体机看碟片。

11月24日,小宝术后尿道疼痛,李敏扶着小宝来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治疗。

  2014年1月,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一年级学生张小宝因车祸住院输血,随后辗转长沙、上海等地医院诊疗,在2015年7月被确诊感染艾滋病毒。在排除了母婴传播、性传播等途径后,张小宝的母亲李敏怀疑问题就出在救治环节。

  但相关的5家单位都不认可小宝感染艾滋病与其有关。

  沟通未果,李敏母子走上诉讼之路,向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张家界中心血站等五家单位索赔115万余元。

  2016年10月18日,张家界永定区法院一审判决,该案无法判断各被告的责任大小,五被告平均承担40余万元。

  目前,五家单位均提出上诉,李敏也以一审判决赔偿过低为由上诉。

  在整个调查过程,不同当事单位对事件的认定与还原,与日本已故导演黑泽明名作《罗生门》有颇多相似之处。

  十平米的屋子,大门和窗户朝着幽暗的走廊,窗户上五彩的玻璃透出暗光。

  39岁的李敏坐在床边看着儿子发呆。

  10岁的男孩张小宝,艾滋阴影还没有显现在他幼稚的脸庞。他似懂非懂,按照妈妈嘱咐的“少和别人接触”,乖乖地躺在床上一个星期了,没有到屋外去玩耍。

  他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搁在枕边的DVD电视一体机,熟练操作按钮,碟片飞转,发出唰唰的声音,光线在他的脸上变幻。

  每天的日子如此雷同。现在,李敏想的更多的是上诉的事情,她看不懂判决书,只有胡思乱想,想多了头痛,就吃一颗镇痛片。

  她脸上总带着没有睡醒的疲倦,眼皮发肿,脸庞木讷,说话的时候低着头;她描述这间屋子如同他们的命运,分不清白天黑夜,在张家界这座著名的旅游城市里,活得像两只蚂蚁。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