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市航天中学举办第六届科技节 科技小发明引领校园航天梦

发稿时间:2017-11-24 10: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学生带家长体验“无人机”共享航模魅力 

   

  机器人互动正在与学生互动 

   

  一名中学生正在做“气动火箭”发射前准备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李华锡)11月21日下午,北京市航天中学第六届“航天科技引领梦想”科技节闭幕式暨科技体验嘉年华在学校的操场上火热进行中 。学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年级组长、学校全体领导、部分学生家长、外单位领导等见证了一场精彩而隆重的科技节闭幕式暨科技体验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 北京市航天中学第六届“航天科技引领梦想”主题科技文化节,历时一个多月。从10月9日金声老师的航天科技讲座《把你的梦想送上天》拉开科技节的序幕开始,到10月26日学生提交5项参赛作品(科幻画、太空搭载实验方案、摄影、科技节电子海报,北斗领航梦想社团logo设计),并完成3项现场比赛(航模、魔方、华容道),11月12日部分科技爱好者完成航天育种基地的实践活动,到今天科技节闭幕式暨科技嘉年华体验结束,整个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深受学生喜爱。这次科技节既是学校实施科技教育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也是学校“航天之旅”的重要一站。在这个展示平台上,学校的科技爱好者和科技特长生尽情绽放自己的风采;在这重要一站中,学校师生共同体验航天科技,放飞科技梦想!

  在11月21日,北京市航天中学第六届科技节闭幕的日子,学生们通过各种科技小发明、小设计、小制作精彩纷呈展示体验科技节设计成果。记者了解,此次科技节,学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及高三部分学生共464人次参加,167人获奖,其中初二(4)班 翟乾佑同学等39人次获一等奖,高二(3)班车瑾雯同学等56人次获二等奖,初一(1)班郭思盈等72人次获三等奖,并结合学生参与及获奖情况,评选出了高一(1)班姜一凡等18名“科技之星”, 初一(5)班等8个“优秀科技班集体”,相应的班主任为“优秀科技辅导教师”。

   

  本次科技体验嘉年华共设16项科技嘉年华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快乐地畅游在神奇的科技世界里,感受科技的魅力!前沿的科技设备走进校园,最新的VR星际漫游,神奇VR真实飞行及宇宙飞行体验,无人机飞行体验,模拟飞行体验,水火箭发射,气动火箭制作与打靶发射,航模制作,机器人互动,意念方舟,还有航空航天知识的普及项目等等,每一个项目都深深地吸引着参与的学生,同学们拿着项目卡,奔走在各个项目间,完成体验,盖章确认,合格领取奖品,每个学生的脸上洋溢着喜悦,每个学生的心中怀揣着梦想。最终2个多小时的体验结束时,在项目卡兑换处的签字表上共270余名学生因体验项目达8项以上而领取了奖品,这超过了我们这次嘉年华参与总人数的一半。如此巨大的数字背后,是学生们对这些项目的喜欢与热爱,也是学校航天科技特色教育的一个最好的检验。

  科技教育一直是航天中学的传统,校方希望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从身边的科学技术开始引导、了解,希望将来他们其中能有震惊世界的科学家,而这也是学校对每个孩子的期待。

  学校柳校长表示,二十一世纪是科技创新的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依赖于科技创新。作为中学生,了解科技发展,学习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技能,是我们所肩负的一项重要使命。 为此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们的科技辅导教师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学校科技活动的各项组织指导工作;二是希望我们的航中学子能够自觉主动吸取科技养分,增强科技本领,助力于学业进步和心智成熟;三是希望全校师生都能为学校的航天科技特色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家长表示,从小在每个孩子心里埋下一个梦想科技的种子,一定会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无论在哪个行业,对科技的、最尖端的东西保有兴趣,充满热情,都是很重要的。

  学生表示,航天科技,引领梦想!虽然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节今天已经落幕,但我们热爱航天,追逐科技的梦想却永不会放弃,永不会停歇!

  近年来,北京市航天中学以航天科技教育为重点,开展多种与航空航天教学有关的科技活动,学校通过太空种子种植实践体验,走进航天基地,从做一个科学小实验着手,全面激发和培养学生对航空航天科技的兴趣爱好。学校也涌现出一批“航天科技小达人”,不少学生在首届亚太地区“未来太空家园”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和北京市及丰台区中小学生科技比赛中斩获名次,捧回奖杯。全国首颗由中学生参与研制的卫星,学校学生代表也参与研发。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