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华图教育“2018国考公告解读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7-10-30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崔宁宁)2017年10月28日14时,华图教育“2018国考公告解读会”在北京骏马国际酒店召开。华图教育总裁李曼卿、华图名师刘有珍、李梦娇、陈大亨、郜爽、郝曜华对国考公告进行了解读。

  招录人数增加,考试时间延后

  公告解读会上,华图总裁李曼卿介绍了2018年度“国考”公告的基本情况: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相关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考生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8日通过网络报名,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10日,考生于1月中下旬查询笔试成绩。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公告有几点不同。”李曼卿说,“首先,国考的招录人数照比往年有所增加,去年计划招录2.7万余人,今年是2.8万余人;此外,今年的国考在时间上有所顺延,笔试时间由往年的11月最后一个周末改为了12月上旬;成绩查询的时间也由次年1月中上旬改为了中下旬。”

  华图教育总裁李曼卿对国考公告进行解读

  随后,李曼卿对公告进行了深度解读:“今年的公告中有五个主要特点:一是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二是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的进入门槛、三是进一步提高考试科学化水平、四是严格考察工作、五是强化考试安全。”

  李曼卿对往年的考情进行了梳理,他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纲应该变化不大,国考笔试主要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考核为主。

  李曼卿介绍,行政能力测验要求考生具备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分析能力、对语言文字理解表达的能力、对各项事务关系应具有较强的分析推理能力;而在申论的测验中,主要考查了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提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效率和心态是备考的关键

  此次参与公告解读会的老师,都是来自华图教育一线、拥有多年扎实教研经验老师。华图教育老师们分别从各个模块向考生分析了今年的新变化,并都着重强调了两点:备考要高效、心态要平和。

  首先,考生要知道,考试要考什么。

  “每年的国考大纲,都会向考生明确指出了各个考试模块重点考查的能力等内容,同时要注意国考的高频考点。”华图常识名师李梦娇说。

  华图教育言语模块郜爽老师认为,备考要讲究策略,以言语为例,大纲明确指出了三类题型为考察重点,考生们应该结合各模块的题量分布,有计划的、有重点的复习。

  华图教育申论名师陈大亨说:“申论所考查的能力,是与机关工作日常息息相关的,因此,同学们要更多地进行阅读和练习。”


  其次,考生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焦虑。

  “备考的过程,是对身心的全面挑战。”华图数量和资料关系名师刘有珍说,心态往往成为影响考试结果好坏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希望考生能及时调整心态,充分备考。

  据悉,在2018国考备考期间,华图教育通过全面研发,打造了新的笔试产品体系,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标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