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老师夜晚进宿舍 花4小时为72名学生装程序获赞

发稿时间:2017-10-22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春旭 叶家敏)近日,一则盐城工学院老师夜晚进宿舍,义务为学生电脑装建模程序的消息在网络发布后,受到师生们的点赞。原来,该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石小龙,在夜晚进入男生宿舍为自己所带的两个班级72名大一学生安装电脑程序。

  记者了解到,石小龙老师所教课程为《三维建模与机械工程图》,是该校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开设的一门基础课,主要为软件建立模型并制作工程图。

  

图为石小龙老师指导学生如何装建模程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志勇 提供

  在宿舍花4个小时为72位同学装程序 学生感动

  对于老师的到来,同学们感到很吃惊。该校汽车学院B车辆172班学生赵宏宇告诉记者:“惊讶之余也很感动,我们专业其他的同学也来到我们的宿舍。当时整个宿舍都是电脑。有的同学调侃说,‘像网吧一样’。”

  “老师是我带上楼的,来的时候,他还没有吃晚饭。当时他已经在一楼装了很多电脑程序,”该班学生王方圆表示,石老师从五点就来到寝室,到他们去上晚自习时还没走。晚自习是七点开始,石老师独自一人呆在宿舍接着装,8点多才离开。

  隔壁宿舍学生孔胤晨告诉记者,“当时宿舍的人有点多,原本以为上次老师教了赵宏宇他们后,就直接让他们帮我们装了,结果老师还亲自来,真的很感动。”

  当记者问及“装程序的过程”时,赵宏宇说,虽然老师教了自己,让他学着帮别的同学装,但是装程序很不容易,装一台电脑要半个小时,而且还是要反复问老师,费时又费力。“可是老师装了两个班同学的,有那么多人,他还是那么有耐心。”

  

图为石小龙老师(左二)正在宿舍为学生装建模程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志勇 提供

  建模程序较难装 让女生把电脑送到男生宿舍

  “新生才从高中上来,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可能有所欠缺,而且这个软件安装又比较复杂,担心他们装不起来,所以我就去了。”谈到为什么要去宿舍为学生装电脑程序,石小龙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石小龙老师介绍说,因为课堂上时间有限,主要为同学们讲课,让同学们在课后用电脑练习,所以每个同学都要安装软件来操作。再加上这门课又是专业基础课,比较担心会影响到同学对建模的练习,以及专业课知识的学习。

  记者了解到,虽然石老师也已经教过班级里几名同学如何装电脑程序,想让他们互相帮助,可最终自己还是去了学生宿舍。“考虑到班里还有几位女生,就让她们把电脑送到男生宿舍来,一起给她们装了!”石小龙老师说。

  

图为石小龙老师近照。受访者供图

  网友纷纷点赞:“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石小龙老师为学生们装程序的消息发到网络,引来网友们热议。网友纷纷称赞:“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网友“@小枚奋青”表示:“好羡慕!”网友“@wl”留言说:“这么好的的福利,去年我们都是班长装别的!”

  网友“@路途遥远一起走啊”抱怨说:“我们是自己装,还经常打不开!”昵称为“@到了一百斤再改名”的网友评论说:“为石小龙老师打call!”

  “去宿舍给同学们装程序并不是什么大事情,只希望学生可以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能够以很自信的状态毕业。”面对网友们的评论,石小龙老师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