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见字如面!江苏一高校鼓励大学生手写字代替敲键盘获赞

发稿时间:2017-09-20 10: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春旭)近日,一篇题为《学生写字太丑,剑桥考虑用电脑答题》的文章在网络上走红,吸引了大量网友评论吐槽。“手写答案”还是“用电脑答题”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

  近日,盐城工学院官方微博开通了名为#盐工手写字#微博话题,吸引了不少师生的参与交流,许多外校同学也投稿互动。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博话题已有16.5万人次的阅读量。此外,该学校还通过让新生为四年后的自己手写一封信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弘扬传统的书写文化。

  

图为#盐工手写字#微博话题。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话题#盐工手写字#意外走红 网友点赞

  记者联系到该校官方微博的负责同学张玲霞,她告诉记者:“暑假里自己没有事情做,就拿出纸和笔练了几天 觉得别人看到好看的字应该也会有拿笔练字的冲动,就当即在学校的微博上开通了这个话题,没想到却引来好多同学参与互动。”

  记者在浏览该话题的相关评论时,发现大多数同学对此都是支持点赞。网友@更多好玩游戏评论:点赞,字真漂亮,希望能看到更多更好的作品!昵称为@容景于月mq的网友点赞道:“这个字好漂亮!”Janielemon说:“哇,这个字体好好看!”

  谈到手写字在校园里为什么会突然流行的原因,盐城工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徐海涛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在写字的同时,对要写的内容以及学习的内容,会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它比仅仅在电脑上看一下,或者说在电子屏幕上划一下的印象要深刻很多。”

  

图为学生投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吸引外校同学参与 会继续支持参加

  除了校内的同学参与投稿互动外,活动还吸引了外校同学参与互动。网友@变大帅在微博下留言:“不是本校的学生可以投稿吗?”该校官方微博则亲切地回复道:“可以,欢迎大家投稿!”一天之后,网友@变大帅的手写字就出现在该校官方微博上。

  记者了解到,原来该网友是南京三江学院建筑学院的卞帅,喜欢手写字。卞帅是盐城人,经常关注盐城工学院的微博。“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新颖,文艺里面又是有着大学生的情怀。经常看到同学的作品出现,每次读的时候都有自己的感触。现在大学生写字的能力不如以前了,自己的参与能激励更多的同学把字写写好。”卞帅表示,如果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支持参加的。

  “通过每天发一条有关手写字的内容,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和官微一起每天写字打卡,让书写汉字的传统文化长期传承下去。”谈到该微博话题,张玲霞表示,现在也有好多校外公司来洽谈合作字体的事情,想和同学们一起做这件事情。

  

大一新生将写好的信投入信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提供

  为四年后的自己手写一封信,获新生好评

  除了在网络上开展#盐工手写字#微博话题,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该校经济学院“为四年后的自己手写一封信”的特色迎新活动,也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

  该校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告诉记者:“高考后已经有三个月没写字了,刚开始提笔感觉很陌生,但写完之后感到非常好,感谢有爱的学长学姐给了我们一次在大学四年后还能看到自己青春的机会。”

  据了解,开学当天,负责迎新的老师会指导新生提前准备好把写给大学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投入为新生特制的邮箱。随后,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逐一在签名墙上签名、拍照留念,用照片定格他们在盐工的第一天。

  “通过这些方式,希望能让大一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希望他们在成长和学习路上做到真正的奋发向上,同时给四年后的他们留下这些珍贵的回忆。”该校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吴培鑫告诉记者,这次活动采用手写书信的方式,旨在让同学在电子科技飞速发展的情况下,弘扬传统的书写文化,积极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活力的“盐粒子”。

  记者从该校官网了解到,大学期间,该校不仅开设了大学生书法课,还成立了大学生书画协会等相关学生社团组织,并定期举办书画比赛等,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