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陈吉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稿时间:2018-05-02 18: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陈吉林,男,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3月出生,山东泰安人。2011年9月考入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学习,同年11月份被校团委推荐为“曙光学子”。在校期间曾担任新疆师范大学艺术团合唱分团团长、曙光公社社长、班长等职务。2015年6月经学院推荐、校党委组织部选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层层筛选考核,成为一名光荣的新疆选调生。同年11月经过80天培训于2016年2月14日在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龙甫乡人民政府参加工作。

  2015年11月,像所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我怀着对人生第一份工作的向往走进新疆干部学院参加为期80天的岗前培训。从大学的一个班级走进毕业后的一个班级,我开始试着从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向国家公务人员的身份转变,在这里我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一名曙光学子,始终不忘身上担负的使命,尽自己的力所能及去回馈社会。讲政治、学双语、学习和大学完全不一样的课程,努力让自己有更好的提高。培训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担任了“2015年自治区选调生培训班迎新年晚会”的总导演,并为全疆奋斗在基层一线的选调生创作了一首专属我们的歌曲“选调请”,广为传唱。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为期80天的努力学习,我顺利毕业,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2016年2月14日,大地开始回春,我迈着坚定的脚步踏上喀什这一片热土。从未了解过这一方水土却又像是故地重游,增添了些许亲切感。初来乍到,综治办公室内了解基层工作。第一,从办公室日常工作中了解基层政府日常工作。搞卫生、打通知、写报告、办会议... ...这些都是日常工作,但是也正是有这些日常工作才能够让我更直观的看到近期政府工作重点、能够了解基层政府职能分布、能够最快速的融入角色。第二,在工作中锻炼日常工作能力。办公室是一个上传下达的窗口,从向领导汇报、给村里打通知、接待办事群众... ...这些日常工作中能够学会为人处世、能够锻炼应急能力。第三,在各项报告中锻炼公文写作能力,看似办公室的行文大同小异,但是这些报告、文章、总结却是写作能力的基础。所以办公室犹如一个大熔炉,将我们的各项工作融汇贯通,真正能够快速融入基层、了解基层。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参加工作第一年年底干部综合考评时得到领导的认可,获得考评优秀的成绩。回首一年多的基层工作,有感动、有迷茫、有无奈......但更多的成长。这段经历不仅让自己的各项能力得到锻炼,更体会到乡镇工作的苦于乐,乡镇工作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舞台,能够让我们每个人得到锻炼与成长。

  唯有走过泥泞的小路,才有更加坚实的脚印。2017年7月26日,通过公开招考,我以笔试第二、面试第一的成绩考入新疆财经大学,成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并担任班主任。虽然我资历还没有那么深刻,与学生年龄也相差无几,我还是会时常把我的经历告诉学生,怀着一颗有责任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扛着一个有担当的使命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和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2018年1月31日,积极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部署,抽调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自治区高校选派深度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成员,我再次下到喀什地区深度贫困村参加扶贫工作,为了我们庄严的承诺、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早日脱贫,我们义不容辞。在这我们看到的是国家没有忘记任何一个中国公民、看到的是农民脸上洋溢着的希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走向基层,着眼下之事,务当下之工,明百姓疾苦,称人民公仆,是谓最纯粹的快乐,践之于行的初心。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