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陆建鑫:带着希望走向曙光

发稿时间:2018-05-02 16: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陆建鑫,男,汉族,1995年12月出生,现就读于安徽农业大学。2015年加入安徽农业大学曙光公社,并开始进行餐厅实践锻炼,先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班长、曙光公社社长。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并对于“受助,自助,助人”的曙光精神有着深刻的感悟。

  餐厅实践

  在成功成为一名曙光学子同时也成功得到了一个进入肯德基餐厅实践的机会。对于当时农村来的我没有过多的要求,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兼职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问题,这无疑对于自己是个巨大的好处。所以我顺利成为了一名餐厅打样的员工。晚上的清洁工作让我有了更多的机会来接触餐厅的一些设备和学习它们的日常的养护工作。“尽情自在肯德基”的宗旨是建立在整个团队的整体努力的基础之上的。作为其中的一员,有机会给大众带来优质的服务这本身就是一种自豪。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餐厅经理的肯定,在入职一年后成为了实践餐厅的一名学生组长。新岗位的到来也给了我更多的学习的机会,能够接触到新型的管理模式和交流方式。它的出现改变了最为一名大学生的期初的自我管理和交流,制定计划、身体力行的做事模式让我在餐厅和学校得到了很多同学和老师的认可。为了解决餐厅的人力不足问题,在学校和所在专业进行宣传。这份兼职工作不仅仅能够给同学们带来稳定的收入,同时也带来了一份很好的实践机会。在作为学生组长期间,负责餐厅的相关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并将自己学到的交给新来的这些兼职员工,让他们尽快的适应这个优秀的团体。实践带给了我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和能力,它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社团活动

  2015年加入社团成为曙光公社一员,当时懵懂的我并不清楚曙光公社存在的意义。热心的学长,学姐让我体会到了“受助,自助,助人”的曙光基金宗旨。我们参加社团活动,这正是我们从自助到助人的转变。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活动对象的确立让内心的世界得到了震撼。相似的读书环境和相似的童年生活,让我有了不同于其他人的一颗关爱的心。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给孩子们带来自己的温暖和帮助是自己回报社会一种体现。在参加社团活动期间,我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教授孩子们一些绿植养护知识。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来完成种植并养护,从中体会成功的快乐。

  在社团期间负责了2017年【侯店小学——健康成长小达人】活动策划和安排,结合社团成员多个专业特色,带领孩子们进入了农业的大殿堂。在信息科技发达的当今,让孩子们体验了平常很难见到的趣味农业,极大的培养了孩子们对于农业的兴趣。活动也得到了校方和家长的肯定。

  同年七月,带领社团成员与华益儿童福利基金会建立长期帮扶点,并定期对该点的流动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基本知识教授。一对一的帮扶方式在活动中显示了很强的带动力,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

  2017年11月29日,被选派为代表在安徽农业大学曙光公益论坛上将社团成立到今的公益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让广大师生和社会公益组织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这个特殊社团所从事的公益活动。

  在节日期间,我也会组织社团成员一起过节。温暖的饺子,平安夜的水果......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活动,让大家的心联系在了一起。

  慢慢求学路,我很高兴成为一名曙光学子。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人在曙光的陪伴下,走向希望。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