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李丽:向上生长 向善前进

发稿时间:2018-04-28 14: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曙光学子李丽

  我来自云南一个偏远的农村,高中受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资助得以顺利完成学业。2015年初上大学,幸运获得“肯德基曙光基金”的资助,成为一名曙光学子。在校期间,通过获得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工作,实现经济独立。 

  2016.02-2017.07 利用寒暑假和在校课余时间,在肯德基餐厅勤工俭学服务400余小时。在实践中认识社会,磨练意志,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 

  2017.05-2017.07 参加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举办的杉树全国领导力训练营,获得了团队建设、高效学习、教练式领导力等宝贵的知识。 

  2017.08-2017.08 参加爱闯AIC-远征云南腾冲站(为期20天)。跟着当地村民上山采茶,田间除草等体验乡村生活,了解当地农作物和文化遗产,为当地小学生举办公益夏令营,学会了知识要学以致用,灵活变通,并能分享给他人。                

  2017.09-2017.10  参加CCF(孩子改变未来)儿童防侵讲师培训,现为一名预备志愿者讲师。 

  201841日愚人节,参加由海洋天堂自闭症扶助基金举办的“BILUE RUNNER”为爱领跑5公里公益跑步。让我知道尊重他人生命的可贵。 

  爱是什么,爱是在他人身上看到自己的责任。走出校园的圈子,投身公益活动,我从曾经的受助者变为一个助人者,以自变引领他变,坚信生命影响生命,不仅仅是身份的转换,更是爱的延伸,善的循环,尽自己所能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和感动。印象最深的是远征腾冲站,为当地小孩举办公益夏令营,结束那天,一个初一的傣族男孩跟我说:“小李姐姐,我以后即使考不上大学,我也会来杭州旅游的”,让我突然难过。临走时,我们寄宿的阿姨紧紧拉着我的手,一直送我们出门上车,哭着跟我说:“我们给他们带去了快乐”。 

曙光学子李丽

  同时,不忘兼顾学业,尊重老师、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义务献血、义工服务等。在学校期间获得如下荣誉: 

  20152016学年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4       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校级三等奖。 

  20175月—9月,我担任队长组织的2015级曙光公社暑期社会实践,荣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 

  在学校期间参加的竞赛和社会实践我都是自告奋勇选择担任队长,最开始只是单纯地想挑战自己,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在活动过程中,从前期明确团队成员分工、到活动顺利开展、最后准备PPT材料参加学校评选,并获得荣誉。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可贵的友谊,更是人生成长道路上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担任队长无论对于我又或是其他人,在我看来都是件值得尝试的事情。不断的学习积累、思考创新,让我变得更有勇气、更有责任感。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很快进入队长的角色,这反而让我跟很多人有不一样的体验。开始学会组织协调,处理团队关系,慢慢积累了很多知识,自己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学校里,把握学习机会,谦虚求教;走出校园的象牙塔,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接触到很多富有激情和理想的年轻人,寻找榜样的力量,更加认识到自己需要学习的许多地方。渐渐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仅增加阅历,开阔视野,学会团队高效合作,发现自己的兴趣,向上生长,向善前进,也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5年寒假在肯德基餐厅实习让我第一次真正进入社会,初衷是挣大一下学期的生活费,但也让我知道自己不适合服务行业。2017年寒假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分所实习让我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因隔家太远,这两个寒假我都没有回家过年。现在的我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注册会计师,同时,不忘初心,向上生长,向善前进。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