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李富云:不忘初心 向上生长

发稿时间:2018-04-28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曙光学子李富云

  我叫李富云,来自杭州肯德基留下西溪餐厅,是曙光学子的一份子。我于2014年受助于曙光基金,并于同年加入肯德基这个大家庭,开启了我与百胜接近4年的相伴之旅。在这4年之中,我从一个不善言辞的在校学生,变成了今天能够侃侃而言的英杰毕业生;从一个漫无目的的服务员,变成了今天目标明确的餐厅管理组。感恩百胜,不仅让我顺利完成学业,还造就了我;不但让我成为了幸运的受助者,而且是热心公益的参与者。 

  在肯德基的工作生活中,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每天一睁眼都能学到新的知识,与其说它是一个企业,不如说它是一所学校,源于此,我也经常跟同事笑侃自己毕业于肯德基大学。4年来,每天都会有来自辅导人的经验分享,会有领导引领你正确的方向不致偏航。很喜欢CEO屈翠容女士的一句话,“选择有时候很重要,没得可选的时候学习就好了”。是啊,能学习是一件多幸运的事情。下面跟大家分享我在肯德基的学习历程。 

  很幸运,我在餐厅遇上了一名学生组长和一位认真负责的资副老师,我开始思考开始询问,为什么同样是在校学生,她可以是管理组而我确是服务员,随即便得到了答案,她详细的跟我介绍了公司内部的一个发展流程。从那天起,我便有了奋斗的方向。开始跟资副学习工作的标准,开始跟店经理了解管理的思维。通过努力,我顺利的成为了餐厅的一名训练员。在与区经理的面试沟通过程中,她教会了我如何去与人做有效沟通,如何面试,如何培养自己强烈的企图心。并鼓励我继续学习,争取更好的发展。此后,我在训练员的职级上付出更多的努力,思考训练员与服务员的区别,探索训练员与组长的差距,最终如愿成为了餐厅的一名学生组长。至此,我真的感受良多,当你没得选择的时候选择就好了,而当你不停地学习之后选择就多了。感谢曾经积极主动的自己。现在,我依然没有停下,虽然我不再是学生组长,但我依旧在寻找着志同道合的学生组长人选,用自己的经验引导他们,为肯德基这棵常青树添枝加叶。 

  

曙光学子李富云

  从组长到储备经理,每天都是周而复始的值班,每天都是按照既定的模式去管理,去处理顾客抱怨。我开始困惑,就目前这种状态我还能保持我的初心吗?我还能学到新的东西吗?我把我的困惑告诉了区经理,她告诉我,“细微之处见管理,管理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不然它就不是一门学问了,现在就是积淀的过程,所谓厚积而薄发嘛,你可以在工作中发现一些新奇的事情,这样便不会枯燥”。从此,我学会了每天总结,今天学到了什么新的东西,做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机缘巧合地,我有幸代表区域参加2017年度的冠军挑战赛,在此之前,我得到了我的几位领导对我的辅导,使我在值班的管理上更上一层楼。别人都说这种事情都是累人的麻烦事,自己上班就够累了,还要搞这么多干嘛。我的店经理鼓励我,“真不就是你想要的生动的生活吗?这么有意义的事情为什么不参加?去吧,有多远走多远。”结果下来发现这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学到东西,还认识了很多伙伴。虽然没能在最终胜出,但我依旧感激这次经历。同一件简单的事情总是有人能做的很出色,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唯有不忘初心,不断学习,方能向上生长。 

  时光荏苒,四年的时间让我积淀了更多。行销,取得了很好的结果;企划,每一期都能有很强的宣传效果;排班,有了自己独到的方法被别人学习;招募,成了小区餐厅的人力储备池。所以,不忘初心,珍惜每一次可以学习的机会,方得始终。 

  最后,祝愿百胜中国蓬勃发展,祝愿肯德基再创辉煌,祝愿自己学到更多,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向上生长。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