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中国银行独家支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8 2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指导各地各高校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教育部于5月26日至6月1日,开展以“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举办政策宣传、系列招聘、供需对接等活动。中国银行连续第三年受邀独家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全方位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5月26日,就业促进周北京主会场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活动现场,中国银行设立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促进就业金融服务站两个展台,向求职学子宣介中国银行促进就业“十条”措施,吸引了来自金融、法律、工科、信科等多个学科、不同年级的高校学生,以及大学生创业者和曾受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同学。

  作为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把促进充分高质量就业作为为国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在教育部等单位的指导下,中国银行主动担当国有大行责任,推出促进就业“十条”措施,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招聘规模稳中有增,每年提供10000个左右招聘岗位;定制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开展“惠如愿?千岗万家”稳岗扩岗活动,今年一季度,中行发放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突破千亿元,惠及2.8万户小微企业;连接高校学子与就业市场,开展“银企携手 职等你来”线上招聘会,三年来提供就业岗位共计52万个,今年计划提供就业岗位30万个;在20余所高校建设“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助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秉承金融报国理念,推动落实促进就业“十条”措施,进一步加强银政、银校、银企合作,充分发挥金融和渠道优势,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凝聚各方为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