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家校社协同共育,助推学校立德树人

发稿时间:2023-03-31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9日,湖南省桂阳县教育系统关工委、老龄工作、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城区小学)座谈会在桂阳县龙潭小学召开。桂阳县教育系统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欧阳海波同志,桂阳县退教协理事长龙敦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桂阳县城区11所小学学校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欧阳海波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在桂阳县龙潭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欧阳吉元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清廉文化建设阵地。随后11所小学学校代表互相分享了本校关工委、老龄工作、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各个学校的三项工作进行量化评分。

  龙敦祥表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是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

  欧阳海波表示,小学阶段是家长和学校联系最紧密的时候,学校要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的力量协同育人。同时,要加强德育师资队伍建设,学好“三个”文件,特别是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做好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意见》,抓好党建引领、重大节日、工作机制、环境建设、特殊群体等工作,用心、用情、用智慧做好关工委、老龄工作、家长学校建设工作。(通讯员 陈雪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