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为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做好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27 11: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持续做好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桂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显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提供爱老敬老服务。

  走进敬老院,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敬老院进行彻底的打扫,有的擦窗、拖地,还有的和老人们聊天等,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消防员的到来,使原本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平日里不多言的老人话也多了起来,消防救援人员还主动与老人亲切的拉起家常,了解老人的衣食住行,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同时帮助他们收拾屋子、彻底清扫卫生死角,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针对老人行动不便、自防自救能力差的特点,消防救援人员们为老人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告诉他们遇到突发情况时要第一时间逃离危险区域保护自己,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也为老人们安享晚年生活创造了稳定和谐的环境。消防救援人员用实际行动传递起爱的接力棒,进一步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韦国明)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