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2-08-19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江阳8月19日电(通讯员 向心源)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于8月18日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竞赛期的激烈角逐,江阳城建职业学院高铁技术学院2020级铁道工程技术专业伏杰、张瑞杰、陈攀、周兵4名非测绘专业学生在指导教师林兴杰的带领下最终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团体“二等奖”,成绩排名为全国参赛民办院校第一名。

  据悉,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的62支队伍参赛,赛程为4天。本次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呈贡区人民政府承办,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

  大赛邀请了来自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陶本藻等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办赛。

  为检验实践教学效果,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从事测绘野外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曲线测设、施工放样以及数字地形测绘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此次竞赛依据工程测量岗位能力要求,选择工程测量的核心内容:水准测量(二等、四等)、导线测量(一级、二级)、曲线测设、施工放样、数字测图(1:500、1:1000)等五个模块八个独立分赛项,组合成三个模块三个独立分赛项,最终根据分赛项权重,汇总不同模块不同分赛项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奖。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代表队参加国赛的资格是通过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选拔而出,每名同学均荣获省赛“一等奖”,为准备参加国赛的竞赛内容,指导教师和学生暑假均留校全天候训练。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