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青年讲师团开展首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13 1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通讯员 王云白)“庚子鼠年,一个未知的病毒席卷中华大地,一时间耄耋执甲,白衣逆行,祖国按下了暂停键,14亿中国人宅在家里,全国人民齐抗疫,大家出门都带上了口罩,说到口罩老师有个问题想考考大家,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口罩都有什么作用吗?”

  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小学的礼堂里,来自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正在和小朋友们进行着一堂别开生面的活动课。课上,抗疫物资生产志愿者陆亚一、常州市“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志愿者王之秋、防疫执勤志愿者王沁怡、吴昊茹、卞金俊以及王一宁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小朋友们讲述了90后、95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春故事。

  在“抗疫知识大挑战”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通过互动答题、感情抒发等方式,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缓解过于紧张的心理。随后讲师团向小朋友们赠送自己制作的抗疫明信片以作留念。活动结束后讲师团成员纷纷表示向小朋友们讲好抗疫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制度自信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据悉,这是“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江苏理工学院青年讲师团走近小学的首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讲师团成员用饱含激情的青春战疫力量,激发了孩子们童心里的爱国情怀,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深刻、震撼心灵的思政大课,激励他们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中国精神。教育学院青年讲师团将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社会轴心活力,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元的特色活动。用新时代青年的核心价值观激励与引领区域内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帮助他们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争做勇于担当、激扬开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