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卫校举办校园开放日 家长近距离地体验孩子学习生活

发稿时间:2019-04-02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广州4月2日电(通讯员 李文燕)近日,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第五届德能教育校园开放日暨家长会举行。有关德育专家、兄弟院校代表以及三个年级的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看到学生逢人主动鞠躬问好、待人彬彬有礼,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

  

图为家长开放日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文燕 供图

  家长们走进黄埔卫校校园,近距离地体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全方位地见证黄埔卫校推行德能教育所取得的切实教育效果。“以前总让我操心的孩子现在学会关心我的身体,能够主动做家务了,这都是德能教育带来的改变。”“寒假在家,我家孩子给我洗脚、按摩,当时我都忍不住要哭了。”……家长们互相交流着孩子们接受德能教育后的改变,纷纷为德能教育点赞!

  该校2012级一名学生曾红表示:“德能教育挽救了我的家庭”。她说,刚入学时,她对于父母的争吵,甚至要闹离婚感到十分苦恼,也不知该如何劝解父母。一次,她在学校听了欧阳焕文校长的讲座,里面提到关于“行孝、感恩”的内容,让她获益匪浅,也决定要用德能教育来教育自己的父母。后来,曾红回家后常常与父母谈论关于“感恩”的话题,劝导父母要多体谅和感恩对方,要珍惜亲情。渐渐地,她感化了父母。她的父母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慢慢做出改变,家庭关系不再那么剑拔弩张。

  

图为欧阳焕文在家长会上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文燕 供图

  曾红的妈妈说:“感觉孩子懂事了很多,有些连我们大人都没有悟透的道理,孩子竟然懂了,我们真是自愧不如。我们想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就从感恩家人开始做起吧。”

  该校校长欧阳焕文指出,德能教育通过抓信德、抓明德、抓真德,以孝道感恩为入手、以品德规范为抓手、以礼仪形象为外化的“三抓三为”,在细微之处落实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待人接物和行住坐卧中,似春风化雨,润化着黄埔卫校。并收到了切实的教育效果,带动了校风、教风、学风的良性循环发展。

  “我们要不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信德、明德,自觉修德立德,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道德教育和道德的回归作出应有的贡献。”欧阳焕文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