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纸短情长“漂流”祝福“圈”粉新生

发稿时间:2018-09-03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3日电(通讯员 黄维栋)“在这里遇见你,愿我们一起并肩同行。”五彩缤纷的“手印墙”、藏有留言的“漂流瓶”、朋友圈版“全家福”……9月1日,华东交通大学迎来了2018级新生。在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点,前来报道的萌新们被富有创意的迎新方式“圈粉”,纷纷到摊位前写下祝福,合影留念。

新生“朋友圈”里与母亲在交大的第一张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维栋 供图

  南区风雨球馆外的林荫大道上,悬挂着一排排装着纸条的“漂流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报到的新生可以将留言与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纸片里,保存到“漂流瓶”中,等明年传递给下一级新生,同时,自己也可以从上一级新生的“漂流瓶”中抽走一个收藏。

  “话语虽少,纸短情长。”2018级计算机类新生闵雪怡笑着说:“这些‘漂流瓶’里的留言,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了大学生活,还看到师长一代一代的传承与期盼。”

  “风里雨里,信息学院等你。”“南区田径场:燃烧卡路里嗷嗷!”对于远离家乡的学子,父母更多的是道不完的牵挂。为此,该院学生会特地用kt板制作了“微信朋友圈”版相框,并配上别出新意的留言互动,在现场为新生与家长拍摄第一张“花椒”全家福。

  新生把自己的祝福语放进五彩的漂流瓶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维栋 供图

  “儿行千里母担忧。”谈到分别,新生凯得莎的家长略有哽咽,“孩子从新疆到离家三千多公里的南昌求学,作为父母,自然很是担心。但看到华东交大师生浓浓的热情,我又觉得非常安心。”

  此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生纷纷在展板印上不同颜色的手印,仅一上午,原本光秃秃的“树干”上便长满五彩缤纷的“树叶”。“新生们初来乍到,心中不免产生落寞和孤独感。我们希望用这些小‘惊喜’,让萌新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信息学院迎新活动总负责人崔峻铭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