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设置作业"限行日"?小学每周一天没有书面作业

发稿时间:2018-08-31 09:16: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日前,杭州江干区教育局发布中小学实施家庭书面作业“限行”的建议。建议指出,每周一到周五,小学三至六年级设置一天作业“限行日”,学校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初中每天一门学科作业“限行”,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各中小学要明确全校(或年级)作业“限行”的具体时间、科目,制定作业“限行”方案,落实作业“限行”工作。作业限行的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

  建议提出,要坚持“一科一本”,严格控制日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间,推广分层作业、弹性作业、选择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按照“精选作业、全批全改、及时反馈”的原则,根据学生和学科特点布置作业,减少机械重复性作业。

  建议要求引导教师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设计以月度或学期为周期的“长作业”。可以利用作业“限行”日,布置与考察探究、社会服务、设计制作、职业体验等相关的研究性学习作业,突出作业的实践性、合作性、拓展性、跨学科性。

  同时,学校要坚持每月一次作业检查,及时了解各年级作业“限行”和学生作业质量、作业负担等情况,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要将作业“限行”作为教师落实“减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对教师业务工作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