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有希望!”

发稿时间:2018-06-26 17: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湖北6月26日电(通讯员 张庆钦)“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有希望!”这是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旗班班训。

  每天清晨,都有他们雄健的英姿:齐步整齐划一,正步气势如虹,口号清晰有力,动作规范标准。他们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团体——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旗班。

  当我们还在暖暖的被窝中挣扎着是否要起床时,他们已经热情地拥抱冬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当我们抱怨着被闹钟惊醒,并为此闷闷不乐时,他们欣慰地感受着天悄然灿烂。

  他们军装笔挺,精神焕发,步伐坚定,目光灼灼。一份热情,换一声“我来自国旗班”;一个信念,成就“我敬畏这一抹红”。

  没有信念,何以追寻

  一个信念,一份坚持,一个习惯,一种责任感。手中拿着的是国旗,身后扛着的是责任,心中燃着的是热爱。因为有坚定的信念,所以不懈追寻。

  “我当时加入国旗班是因为觉得国旗班很接近军队,觉得这个组织很圣神,我也想磨练自己的意志,然后就加入了。后来,有了那一份责任,有了那一份坚持,也有了那一份信念。在这里有的只有兄弟姐妹没有学长学姐,所以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很温馨,产生了感情所以就一直坚持。”队员陈文丽说道。

  艰苦训练,不求回报

  “齐步走——一——二——三——四——”每天清晨都可以听到他们嘹亮的口号声,看到他们刻苦训练的身影。国旗班对队员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每天晚上的例行训练。即使是恶劣的天气都不能当做偷懒和逃避的借口,在冰天雪地里站军姿也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我们的训练是为了更出色的完成每次学校交予的任务,还有日常的升降旗,不勤加练习,如何出色的去完成?所以我觉得并不苦。”班长易申稳缓缓说道。

  冉冉升起,心连着心

  每当清晨看到国旗升起时,你曾有过今后的展望;每当傍晚看到国旗下降时,你曾想过那年的风霜雪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个清晨,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仅是让国旗顺利升起,更重要的是让国旗班的成员有未来的展望。

  “作为一名升旗手,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每次都让五星红旗顺利升起。还有就是让兄弟姐妹们的心牢牢的连在一起,让国旗班真正成为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升旗手龚国涛望着国旗说道。

  十年之久,坚守至今

  “十年”,从无到有。“十年”,从未变心。他们不管经历多久年华,都不曾忘记那个曾经的承诺;他们不管未来在哪里,都不会忘记在国旗班艰苦而又充实的时光。

  “我们国旗班已经历经九届,如今是第十届,作为第十届班长,我明白现在的国旗班是前几届学长学姐通过不懈奋斗慢慢建设而成的,我会为我们共同的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希望未来的国旗班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凝聚力。”班长易申稳说道。

  他们是铁血的爱国先锋,令人敬佩的工院小骄傲。他们在风雨中前行,在升旗台前留下潇洒的身影;砥砺身心,人生路上欢欣受益。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班精神不绝回响,让人难以忘怀。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