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班长送全班“情话毕业照” 被同学称为班级暖男

发稿时间:2018-06-22 16: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6月22日电(通讯员 陆九瑛 王梦瑶)近日,一则班长送全班“情话毕业照”的视频在网络传播,湖南电视台、安徽电视台、中国新闻周刊等媒体接连报道,一时间该班级也成了“网红班级”,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通过记者了解,这个“网红班级”是河南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一个大四班级,送情话毕业照的暖男班长叫刘名洋,他的背后还有一个励志故事。

  

班长送给全班同学的“情话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班长送全班情话毕业照

  “当初是他们信任我,选我做班长的,并且我与班里每位同学都处的非常好,给他们送毕业礼物也是理所当然。”刘名洋说,他送的照片是大二那年全班同学聚餐的合影,和过去相比现在的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变化。

  如今临近毕业,刘名洋所在的班级有人要新疆工作,有人要到上海工作,还有人要回老家当老师。在刘名洋看来这一次分别对于一些同学而言可能再也没机会见面,于是他把想给同学们说的真心话写在了照片背面,希望每位同学不忘初心,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刘名洋的同学程广龙告诉记者,他们收到照片的第一反应是看照片,调侃照片中两年前的自己和同学们,随后大家发现了照片背面的文字,每位同学心里都产生了一些感触。于是大家依次把班长写给自己的话念了出来,“夏天好冷呀,为什么要毕业”“无论以后会怎样,你们都是我们7个的姑娘”“6号教学楼还在,你要去往哪里?”“同学,你东西掉了,是我们大学四年的时光”。“当时还有同学还重新介绍了自己,大家听后心里也特别不好受,许多同学都哭了,笑的也是控制着情绪强颜欢笑。”

  有同学将读出的“情话毕业照”拍摄成视频并上传到网上后,迅速在网上走红。记者留意到,这段在网上火爆传播的视频还上了微博热搜,引发许多网友的羡慕。有网友评论说“怎么又是别人家的班长,此刻是不是应该艾特一下自家班长”、“这次终于不是别人家系列了,这是我们自家学长”、“不敢认真去看这段视频,好像我们真的不知不觉跟青春永别了”。除了羡慕、不舍与怀念,还有网友评论说希望自己毕业的时候也能有一场这样聚餐,收到这样可以放在枕边的情话毕业照。同时,也有网友感叹说,还有一年就要毕业离校了,回想起来大学时光感觉过的好快,还有好多事没做。

  

该班级大学最后一次聚餐时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他是心系班级的暖男

  让这么多人羡慕的班长平时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6月21日,记者采访到了刘名洋的同学和室友。刘名洋的同学同学韩东方说,班长刘名洋能力很强,为人还很暖。他们大一刚到学校的时候人生地不熟,为了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的环境和氛围,刘名洋开学不久就借舞台场地,联系其他班级举办联谊晚会,刘名洋当时的吉他弹唱和魔术表演还让自己还想再看一遍。过冬至的时候,刘名洋还组织全班一起包饺子,让大家在校园里也找到了像是在家里一样的温暖和归属感。

  此外,记者了解到,刘名洋不仅是同学眼中的暖男,还是老师眼中的四好青年。刘名洋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刘名洋进入大学后问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怎么入党。“后来他成了全班第一个入党的学生,并读取双学位,在平时工作中他也积极上进,干的非常出彩。”

  同学们谈起刘名洋都予以好评,他经常组织班级活动、进行班级文化建设,还经常去敬老院里看望孤寡老人,到乡村义务支教。从他年满18周岁起就坚持每年义务献血。

  

刘名洋大学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时留影。受访者供图

  在历练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与其他大学生不同的是,刘名洋大学四年的经历十分丰富,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他就开始尝试各种兼职,以此丰富课余生活、减轻家庭负担。大一下学期他就开始和同学一起创业,做校园快递、办计算机培训班、建漂流梦校园网、打造报班乐O2O教育平台。“平日放学后,他很晚才回宿舍,周末的时候他也起床很早。”室友这样评价他。

  除此以外,他大学四年的实习履历也比旁人多得多。从大一开始他就坚持每一个寒暑假都要外出实习。2015年的暑假,他在北京实习,因为住的地下室过于潮湿,被子都能拧出水来,放在墙角的行李箱也都发霉了,但即便如此他依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学有所成。

  刘名洋告诉记者,大学四年来,他先后担任过班长、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课余收入近5万元,大学期间包括学费、生活费在内的个人开销全都是自己挣的。但也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他都记在本子上,用来提醒自己改进。

  如今,马上就要毕业的刘名洋,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关于将来,刘名洋说,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是对自己、对未来最好的态度。不幻想、不遗憾,要始终做一个努力奔跑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