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大学生春节返乡,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18-02-12 16: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徐州2月12日电(通讯员 闫春旭)江苏丰县是汉高祖刘邦的出生地,素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之美誉,还是道教鼻祖张道陵、清代名臣李卫等历史名人故里。近日,在江苏省丰县中学校园内举办的“千名学子看丰县,不忘初心建家乡”活动,吸引了该校众多毕业生的关注。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十九大号召,进一步加强与丰籍在外学子的联系,搭建丰籍学子了解家乡、支持家乡、服务家乡的有效平台,积极助力“丰县振兴”行动计划实施。

 

  走进开发区实地考察,了解家乡建设成就

  “几年不见,家乡变化太大了!”“那个设备好先进,以前记得只有大城市才能看到。”2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返乡大学生先后走进位于江苏丰县开发区内的优质创新企业、大学创业园进行参观考察,整个行程紧凑而充实。通过图板展示、现场观摩、宣传讲解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了解家乡的建设成就,对家乡近年来经济、工业、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无不感到自豪和骄傲。

  “家乡利用自己的先天优势发展本地特产和电车,最重要的是致力于智能科技,大力发展手机和智能穿戴设备。”金陵科技学院的刘家乐告诉记者,在大学生创业园看过家乡的整个产业结构后,真心为家乡点赞。据悉,目前丰县正推进生态建县、产业强县,努力建成苏鲁豫皖接壤地区新型工业城市、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

  举办返乡学子座谈会,宣传家乡人才政策

  随后,在丰县中学举办了“千名学子看丰县,不忘初心建家乡”交流座谈会。《大汉之源 情义丰县》宣传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家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宜人的环境、日新月异的发展在片中表现地淋漓尽致。

  “我们将对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资金、科技、融资、税费奖励、用房、生活等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在座谈会上,丰县人才工作室负责人王华东向返乡大学生介绍了家乡的人才新政16条:丰县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围绕全县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学科,实施“555人才工程”,即新引进5个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5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5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紧缺人才,为实现“振兴丰县”行动计划和打造“五个丰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交流会上,作为“回乡创业”的一员,2017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任徐州某食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的李锦超颇有感触。他表示作为毕业回家创业的大学生,得到了县里面很多方面的支持。“今年年初刚刚发布的‘一号文件’公布农村将高速发展,这也意味着‘回乡’拥有着更多的机遇和更广袤的发展空间以及对父母与亲人的陪伴。”

  引发返乡大学生热议,希望能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亲不亲,家乡情。我们生长在这片土地,所以也关心这片土地的成长与发展,作为土生土长的丰县人,自然也要尽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发展聚力聚智。” 丰县中学2014届毕业生,目前就读于吉林大学的杨依众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使他对故乡的发展变化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对家乡‘人才十六条’等优惠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收到母校老师的通知时,就立马报名参加了。”范苏东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大四学生,目前就读于该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当记者向他谈及此次活动时,他说:“一方面是看看家乡的一些变化和新的建设,另一方面也是想和好久不见的老同学见见面。”他比较关心的是家乡对人才的重视,积极引进人才,并给与政策上的扶持,而且力度很大。对于家乡的人才引进政策,他表示如果家乡有需要,就一定会响应号召回来的。

  各返乡大学生在离行前纷纷表示,家乡正在向更加开放、包容的方向发展,回校后要加倍努力学习,在返乡就业、创业的征程和实践中焕发青春光彩、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广泛宣传丰县,联系、凝聚更多的社会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