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化工王姿钧:人生没有莽撞 梦想枝头放光

发稿时间:2017-12-14 15: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通讯员 崔玉)王姿钧,是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本科生,她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旋极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4*400米铜牌、首都高等学校越野攀登赛团体第五名,全国大学生校园铁人三项赛校园邀请赛第六名。她是校园里夺目的明星,也让众多学子好奇,是什么造就了一个女孩如此优秀的成绩和丰富的履历。今天,就让我们近距离感受 下这位超级学霸的独特魅力。

  

图为王姿钧。本人供图

  谈到梦想,王姿钧用喜欢的一部漫画来表达内心的想法。《莫林的眼泪》中曾写到‘“相信自己有能力,那么你就真的会有。”没有谁生来注定平凡,成功的道路从来不只是为几个人铺设,它属于每一个有信念,肯努力的人。于是,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与对未来的憧憬步入大学的校门,她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但在从不缺少优秀的人的北化校园里,她仿佛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但她没有放弃,一直在反思,反思自己究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思考,是为了更好地行动。姿钧的心里有目标,眼里则充满坚定。图书馆,自习室是她在课后最常出现的地方。她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有不懂的问题,随时向老师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获得了连续两年位列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双第一的傲人成绩,并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她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她也会一直保持初心,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在完善提高自身的同时,她还积极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学院的学业辅导中心担任答疑志愿者。

  当然,王姿钧的努力,不仅仅在于刻苦学习,她也追求着德智体全面发展。她热爱生活,与同学们一起了解历史文化,鼓舞大家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不仅于此,她乐于组织了班级志愿活动,为南口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爱。这些经历,都让她在奉献中感受到了自我价值,也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出人意料的是,如此文静的学霸,竟然也是个体育健将。姿钧热爱锻炼,也被选拔加入了校田径队,可以学校争光。但一周三次的艰苦训练让她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好在她坚持了下来,并且时间证明了她是正确的。她不再彷徨,不再迷茫,坚持锻炼让她收获了很多,她每天都会怀着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变得更加的自律。刻苦训练的她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了首都高校运动会,首都高校越野攀登赛,校园铁人三项赛等,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除了跑步,她还喜欢打篮球,游泳。她曾两次作为主力队员,代表理学院参加了学校的女子篮球联赛,分别获得亚军和冠军。

  付出总有回报,长久的积累,让她厚积薄发,在大二的暑假,王姿钧成功通过了学校面向贫困生的海外交流计划的面试,在将近200个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拓航计划15个人中的一员,公费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了两个星期的学习交流活动,在这两周里体验了美国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参观了美国顶尖大学的科学实验室,这也激发了她对科学研究的渴望,她希望有一天,通过她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让中国的科技得到更加飞速的发展,让中国制造更加的流行,让中国在国际科技领域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在未来,王姿钧充满自信,也有埋藏心底的梦想——在物理领域继续深造,研究遥感、卫星、图形图像处理等相关领域,并应用到环境监测,水污染,城市污染,军事侦察等方面。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她有些“异想天开”。但是,过去的她不是一次次创造了奇迹么?人生没有莽撞,梦想枝头放光。让我们静静期待,她继续书写人生的华章!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