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桂林一高校开设豪华自助餐:19元,任你吃!

发稿时间:2017-12-14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桂林12月14日电(通讯员 周延洁 张南海 申广华)水煮肉片、菠萝咕噜肉、咖喱炒面、银耳猪骨汤、甜点……这些在食堂里比较“奢侈”的菜品,如今竟然只需19元就能随便吃。11月13日,桂林理工大学二号食堂3楼开始供应自助餐,只要19元,就能享受到近三十种菜品,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学生前来品尝。

  据了解,桂林理工大学自助餐餐厅是由该校食堂的工作人员建议开办的,主要是为全校师生们提供多一种就餐选择。

  

  图为放置在食堂门口的招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申广华 摄

  据了解,部分高校食堂已经引进自制餐模式:郑州一大学食堂开设豪华自助餐厅,菜品将近90个;福建农林大学10元自助餐,因其物美价廉、好吃不贵,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就餐;厦门大学创办25元自助餐,两天就被学生“吃垮”……

  对于高校食堂引进自助餐模式,该餐厅的负责人向通讯员表示,开设自助餐厅的想法早在装修食堂三楼时已经萌生了。其目的一是促进餐厅的发展,二是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就餐选择和更好的服务。并强调工作人员会认真地去准备每一道菜,每一份汤,每一份甜品,让全校师生吃得开心,吃得安心。

  

  图为自助餐桌上丰富多样的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申广华 摄

  自助餐实现共赢,方便了你我他

  之前,食堂还没有开设自助餐厅时,前来就餐的师生们仅有一个选择――前往打饭窗口排队等候。因为前来就餐的师生比较多,所以食堂非常拥挤,就餐环境也非常嘈杂。自从开设了自助餐厅,食堂的窗口外都不再像曾经人山人海一般拥挤了。每天的午餐时刻,前来就餐的师生都会分成两队,一队前往自助餐厅就餐,另一队则向着食堂窗口走去。

  “之前没有自助餐时,我都是在食堂打饭吃的,要排很久的队,才能打到饭。人多,食堂就更加拥挤了。”来自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李同学说,“开设自助餐之后,不用排队就能吃到好吃的饭菜。不得不说,学校的后勤真的很到位。”

  自助餐厅的开设,为该高校师生带来美味的的菜肴的同时,也节省了很多时间。对“考研党”来说,时间非常宝贵。有了自助餐厅之后,学生可以不用再去拥挤的窗口排队了,也能很快地完成用餐了。“准备考研了,我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来排队打饭。自助餐很方便,我挺喜欢的。”一名正准备考研的学生说道。

 

  图为前来就餐的师生们正在选择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申广华 摄

  自助餐厅的发展,仍需时间的考验

  根据就餐人员的反馈,通讯员发现该自助餐在菜品创新以及用餐服务等问题上仍存在一些不足。但经过十几天的改进,自助餐餐厅的环境更好、更温馨。

  “我们学校的自助餐变得越来越好了。特别是环境给人的感觉很好,菜也好吃,服务也周到。我想我会经常来吃的。”一名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笑着说。

  通讯员采访了几位吃过自助餐的几位同学,他们都表示就餐环境不错,物美价廉,给了他们更多的菜品选择,吃得都挺开心的。没吃过的同学则表示,因为最近比较忙,又怕去晚了没什么菜,但有时间一定会去品尝的。

  高校食堂开设自助餐是一种创新之举,让师生们吃饱吃好的同时不用再吐槽食堂阿姨的手“抖得太厉害”然而,在菜品创新以及价格服务等问题上仍存在一些争议,高校食堂自助餐的发展前景仍需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崔宁宁 张明坤(学生编辑) 于美霞(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