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取缔助考培训机构65所

发稿时间:2019-07-15 09:43: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网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行时

  近日,山东省根据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的专项行动”,排查助考培训机构1528所,发现存在问题机构178所,取缔关停机构65所。

  据介绍,在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的专项行动中,山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牵头与市场监管、公安、网信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山东重点对各类助考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业务内容、广告宣传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告知这类机构有关政策规定,讲明利害关系,确保其准确理解后作出书面承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积极迅速处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接到的举报线索。

  在专项行动中,山东共排查助考培训机构1528所,排查出发现存在问题的机构178所,其中,无证办学机构148所;虽有办学许可证,但存在“包录保过”等虚假宣传的机构18所;存在其他问题的机构12所。山东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目前,171所机构已完成整改,其中包含取缔关停机构65所。(魏海政)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